车被扣 要交多少钱压金(汽车压线扣几分)

这年头租车跑网约车,退车的时候要想不被扣钱基本是不可能的。

很多租车跑网约车的司机师傅都遇到过退车被扣押金的情况,例如一点芝麻点大的划痕扣掉一整面油漆的钱,轮毂上一道头发丝的划痕也要扣掉一个新轮毂的费用。很多司机被扣钱的时候也是只能忍气吞声,毕竟押金还在公司手里,要想顺利退车只能自己认栽,但是这种情况也有例外,不过最近一名司机却偏偏不认栽。

这名司机是一名XX出行的网约车司机,因为退车被扣了9000押金,自己交的1万块钱押金,最后只拿回1000元,租赁公司给出的扣款清单上,几乎整台车的油漆面都被扣钱,司机气不过直接拿起石头当着租赁公司的面把车面的油漆全部刮花。

虽然这名司机的做法有点极端,不过站在司机的角度看,既然公司扣了自己的钱,那么这些被扣钱的地方自己自然有处置权,你说整面都需要做油漆那我就把整面漆都刮花,反正我已经买单了。

站在租赁公司的角度看,自己的车租给司机,现在司机退车在验收的时候肯定想一点损伤都没有,但是殊不知车辆本身就是消耗品,司机每个月付租金,在设计租金费用的时候,车辆的折旧费已经包含在租金中,司机退车的时候,要想司机还一台新车回来肯定是不可能的,没必要为了一点芝麻绿豆的损伤就要司机为整面油漆买单,如果遇到上面这位司机这样的,最后租赁公司也没有好果子吃,也需要花钱给整台车重新做油漆。

另外加上最近疫情对网约车行业的影响,不管是司机还是租赁公司其实都不容易,司机没有单子跑不出流水,行情不好没人租车,租赁公司车租不出去银行贷款每个月也要正常还,其实双方都有压力,但是司机与租赁公司是共生体,租赁公司要靠司机交押金维持公司的运转,而司机也需要租赁公司的车子赚钱养家,如果最后变成租赁公司想法设法要从司机身上多搞点钱,而司机又在想尽办法避免被租赁公司坑,那么这种生意一定是不长久的,而且非常容易引发冲突与纠纷。

大家不要忘记刚刚才发生在杭州和郑州的租赁公司与司机退车纠纷导致的命案,这都在给行业敲警钟,只有双方按照规矩办事,正规合法才是双赢的。

最后也呼吁广大租赁公司老板设置清晰明确的验收标准,在司机退车的时候按章办事不多收司机一分钱也不少收一分钱这样才能赢得司机的信任,生意自然也会越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