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保姆一月多少钱(请一个住家保姆多少钱)

前言


保姆的工作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虽然有许多人都认为保姆的工作简单轻松,但实际上却并不是如此。

自述人:云阿姨,今年54岁

我今年54岁,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里面,因为我是独生女的原因,父母对我可谓是宠爱有加,只要是我提出的要求,我的父母都会对我有求必应,这也导致了我的性格一直都非常的差,即便上学了也还是这样,除了对父母说话比较恭敬以外,剩下的所有人我都将他们当成下人一样看待,因为那时我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做与人相处,那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能够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以为我能够一直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享受着这种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后来在我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痛苦的事情。

那时,我因为自己性情脾气比较差的原因,一直都没有交到什么朋友,从小到大围绕在我身边的也只有佣人和父母,而我的父母和佣人从来不会说我的不对,每次无论我是对还是错他们总会惯着我,将所有的不好全部怪罪在别人的头上,而我也在这样的环境下慢慢成长,这让我身边的所有人都不敢跟我相处,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做我的朋友,他们总是将我当成恶鬼一样躲避,每次有我在的场合他们都会对我指指点点,而我却从不在乎他们的目光和议论,因为我从小就是这么过来的,我自然也不会将这些当成一回事。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我进入社会工作的时候才结束,那时我进入了一家公司,虽然也开始慢慢懂得怎么跟人相处了,但是却依然做不到像普通人一样跟别人相处,可是这样的我在进入公司后,却依然有人来追求我向我告白,那时不懂爱情和社会险恶的我就这样答应了对方,并在对方的欺骗下怀上了他的孩子,而我的父母在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却早就已经晚了,我跟他就这样奉子成婚变成了一对新婚夫妇,丈夫的家境并不好所以当时我们家里什么都没有,甚至还买了一套房子和车子当作陪嫁房,就这样我们成功的结婚并生下孩子。

丈夫后来也进入了我家里的厂子帮忙,因为他精明能干而且是我丈夫的原因,我父亲连续提拔他成为了厂长,也是在丈夫成为厂长后我们的家庭彻底破灭了,丈夫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将厂子里的东西偷偷给变卖了,甚至还将生产的东西变成了低质量的商品,这件事情让我们原本富裕的家庭面临了巨大的经济危机,当时我们家里一共欠款了三千多万,我的父母因为这件事情而跳河轻生了,丈夫也在将我家里的财产全部收为己有后,彻底地消失在我的世界中,剩下我和一个8岁大的孩子孤零零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而我也因为家里面的变故,不得不选择去到外面打工,可是我早就已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丢光了,成为了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平凡人,没办法我只能够去做那些我从没做过的辛苦活,一切都是为了养育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体面的生活,但意外总是接踵而至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的孩子又被诊断出脑血管堵塞,需要花两万多块钱进行手术治疗,而我根本就没有任何存款,没有办法我只好低声下气地去找以前的同学和亲戚朋友们借钱,幸好我最后还是凑够了这笔钱,让我成功救回了我孩子的性命。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要找一份高薪的工作,毕竟我需要将手术的钱还给他们,也不想再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只能够去找人借钱而自己无能为力,后来在我的寻找下,我成为了一名保姆,并找到了一户人家成为了住家保姆,负责照顾一位性情古怪的单身老人,每个月能够拿7500元的工资,一年下来能够收入9万块钱,而我也是在这样的高薪下,才放弃了自己的尊严和曾经的高傲,我在成为住家保姆后,就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了住宿学校里面教育,而我也因此能够全身心得投入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为自己和孩子而努力工作。

我的雇主姓陈,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太太,我在陈老太家里的工作很简单,每天负责照顾她的吃喝拉撒,并且打扫好房子的卫生就算是完成了,有时候也会带着陈老太外出到公园或者小区下面逛逛,呼吸一下清新甜美的空气,一开始的时候,陈老太对我还算是照顾有加,从来不会对我发脾气,有什么事情都是好声好气地跟我说,可后来再有一次我将她床头的一块镜子打碎后,陈老太整个人就开始变得多疑了起来,成天到晚都在疑神疑鬼的,甚至有时候我还能够听见她说一些非常奇怪的话,或者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

甚至在早上见到我的时候会突然大喊一声:“谢必安!”我第一次被她这样喊的时候还吓了我一大跳,但后来慢慢习惯了也不觉得有什么,可是陈老太多疑的情况最近越来越严重了,她总是认为桌子底下和门背后,任何她看不见的地方背后都有一个人躲在那里,经常半夜三更的起床念经拜佛,甚至每个月的15号必定让我去买一个鸭回来,放在大厅的窗口对面并在那里点上四根签香,等我做好这一切后,陈老太就让我扶着她下地,并带着我在地板上重重地磕上四重四轻八个头,我不明白陈老太这是什么意思,可我为了自己的工资还是忍耐了下来。

可是慢慢陈老太进行这件事情的频率越来越高,一个月要进行两三次,甚至每天清晨五点就开始给正门对面的窗口磕头,磕上整整二十二分钟,每次我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我都能够看见这样的场景,陈老太的这种多疑的行为让我感到了害怕,虽然做她的住家保姆每年能够收入9万块钱,可是我现在却每天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逃离陈老太,毕竟我现在跟她还有一年的合同,如果我直接违约的话我就需要赔偿违约金,但我的生活和我的孩子就要继续恢复到以前那种困难的情况,这是我不想看见的,所以我现在只能够忍耐下去。

结语:

作为一名保姆遇见这种多疑的雇主真的会吓死人,估计陈老太是拥有被害妄想症,云阿姨有空的话可以联系她的子女,让他们带着陈老太去医院检查看看,希望云阿姨能够顺利的度过这一年半的合同,早日找到更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