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块可以做什么现货(3000块可以做什么现货交易)

自3月以来,连粕一路凯歌,自2630一线一路突破至2900。3月23日盘中一度涨停,25日主力M2009合约升至3月以来最高点2982随后回落。国内油厂开机持续下降,大豆及豆粕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叠加疫情影响导致大豆进口物流装卸延迟,供应端紧缺持续发酵下,连粕又该何去何从?3000是否可期?

近期市场消息回顾

3月18日一则“巴西桑托斯港装运工人因疫情风险决定从18日起罢工14天,装港船代发的消息”使得市场开始发酵,后经证实消息不属实,桑托斯港口声明运营正常。3月20日阿根廷周五开始封锁全国,阿根廷北部主要粮食出口中心罗萨里奥的一个重要港口城镇宣布将暂停营运,港口和工厂将闭关到4月2号。3月25日阿根廷谷物出口商协会表示,阿根廷逾70个城市限制农产品运输,压榨厂卡车大豆到货量减半;巴西小镇卡纳拉颁布法令禁止农产品运出马托格索洛州。3月26日巴西农业重马托格罗索州卡纳拉镇将修正封锁令,允许部分公司外运农产品,以帮助大豆运输。3月27日阿根廷政府下令,从27日零时起,关闭全部边境陆路口岸、国际港口和国际机场。但关闭边境措施不禁止对外贸易活动,允许通过海陆空运输方式从事国际贸易运输人员的流动。

大豆豆粕库存继续减少 油厂开机下降

据我的农产品网对国内111家主要油厂调查显示,2020年第12周,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库存、豆粕库存及未执行合同均下降。其中大豆库存210.2万吨,较上周减少21.63万吨,减幅9.33%,同比去年减少182.8万吨,减幅46.51%;豆粕库存为32.07万吨,比上周减少7.37万吨,减幅18.69%,比去年同期减少34.86万吨,减幅52.08%;未执行合同427.65万吨,较上周减少31.31万吨,减幅6.82%,比去年同期增加142.27万吨,增幅49.85%。第12周大豆实际压榨量为127.17万吨,开机率为45.10%,第11周为143.26万吨,开机率50.81%。

国外疫情加剧 大豆物流装卸延迟

截至3月27日,阿根廷卫生部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01例,累计确诊690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17例。受此影响阿根廷政府下令全面关闭边境。此前阿根廷封国闭港消息使得豆粕价格大幅上涨,全球三大供应国的美国和巴西的情况目前也十分严峻。巴西作为中国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受疫情影响一度传出港口装运中断等消息,除此之外巴西的降雨也使得大豆收割和装船速度放缓。美国方面,截至3月28日累计确诊104142万例。3月23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上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装运的大豆数量较一周前增长,上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7万吨大豆,前一周没有装船。

养殖业逐渐恢复 豆粕需求有望改善

农业农村部消息:截至3月16日,家禽业饲料、屠宰环节复产复工率超80%。在饲料企业方面全国9711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目前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7%,其中排名前100位的重点饲料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9%,今年前两个月,全国的饲料产量同比上涨了2%。目前整个畜牧产业链已经高效协同运转起来,畜产品的稳产保供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2019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2.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1-2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1.6%和21%。另外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华东及华南地区水产养殖也在陆续恢复。虽目前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补栏积极性受限,但养殖利润依旧可观并且在国家各种政策扶持的力度下,预计5月份左右饲料需求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综上所述:目前受疫情题材炒作,市场对于后期大豆到港忧虑,需密切跟踪4月具体到港情况,如大豆物流供应正常,大豆或将重回2700-2800一线;反之在供应短缺情况下,豆粕冲破3000仍旧可期。总之,现货方面维持正常库存即可,建议逢低适当增加备货,随采随用。

本文源自上海钢联农产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