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超载罚款多少(东莞超载怎么处罚)

1、2、3、4、5......14,一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却挤进了14人。7月5日,东莞厚街交警大队在S256省道陈屋路口查获一辆超员高达100%的车辆,并对涉嫌违法的司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天早上7时44分许,厚街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S256省道陈屋路口开展高峰岗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缓慢,车辆尾部明显下沉,于是执勤民警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执勤民警检查发现,狭窄的面包车内里面塞满了人,几乎都是人挤人的挨着坐,看不到一丝缝隙。执勤民警检查车辆行驶证得知该车核载7人,然而清点人数发现,面包车内竟塞了14人,超员高达100%。

经询问了解,驾驶员周某系厚街某劳务派遣公司员工,公司安排周某送劳务人员去工作。为了少跑一趟,周某在明知车辆超员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仍抱有侥幸心理驾驶。

在现场,执勤民警对周某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责令其联系车辆对超出的乘客进行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对面包车司机周某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车辆超员超载对安全行车造成极大的危害,容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超员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驾驶超员车、乘坐超员车,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采写:南都记者莫晓东 通讯员朱穆

图片:厚街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