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桑塔纳耗油多少(2016款桑塔纳油耗多少)

说到德系车,给很多的印象都是沉稳大气、严谨精细,比如可以和豪车媲美的辉腾、辉昂等大众旗舰车型,而BBA三强的很多车型也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内心,成为了买车时候的首选,在很多人看来,德系车都是比较高端的选择,有点和亲民实惠不搭界。

不过,市面上也有着诸如捷达、桑塔纳等低价位的德系轿车,它们凭借着可靠耐用的特点,照样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小编就来解读桑塔纳,这款最实惠的德系车之一,看这款8.69-11.59万的车型,究竟实力如何?

从前脸看,桑塔纳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符合国人口味的,中网造型比较稳重,采用了双横条的镀铬饰条点缀,并和大灯组连成一体,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也连成了一体,显得更加有气势。

侧面来看,桑塔纳的体型并不算大,有着2603mm的轴距和4475mm的车身长度,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中等偏下的入门水平,不过从侧面看它依然还是比较耐看的,并没有小气的感觉,14英寸的钢制轮毂只搭载在两款入门的风尚版车型上,175宽度的轮胎抓地力也比较弱。

从尾部造型来看,桑塔纳的尾灯采用了LED材质,并且视觉效果比较出彩,当然其他造型就比较一般了,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亮点可言,从设计的角度来看,桑塔纳算是德系车中比较弱的。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桑塔纳的内饰设计也是四平八稳的风格,基本上采用了直线条风格,从空调出风口到中控台上,随处可见这样的设计,当然用料做工上也比较一般,都是硬质塑料包裹,手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廉价。

来到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桑塔纳仪表盘采用了单色的中央液晶屏,显得比较简单,虽然表底显示可达240公里,但是实际最高时速大约在185公里,而方向盘上也是光溜溜的一片,并没有搭载多功能按键和皮质包裹。安全配置上,桑塔纳大部分中低配车型只有前排双气囊,也缺少倒车雷达,确实在如今已经显得很落伍了。

在多媒体配置上,桑塔纳也只有一台带USB接口和SD卡槽的收音机面板可以操作,实体按键比较多,蓝牙电话也是少数高配车型才独享,低配的车型也不带电动天窗,总体上配置水平比较寒酸。

来到前排,可以看到桑塔纳的座椅均采用了手动调节,且覆盖了织物材质,而且也缺少前排中央扶手,配置上没有优势,不过可以选装更为实用贴心的座椅加热功能,乘坐起来视野倒还比较开阔,盲区不大。

进入后排,虽然桑塔纳的轴距和体型并不长,但是依然有着比较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乘坐3名1.8米身高的乘客不成问题,3个独立头枕的配置也很给力,只是脚下的中央地台稍有隆起,对于乘坐有一定影响。

打开尾门,桑塔纳的后备箱空间还是比较规整的,常规容积为466L,足以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只是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所以实用性会受到很大影响。

动力方面,桑塔纳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112马力的峰值功率和145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的时候,能够取得6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每公里花费只有0.33元,而搭载了6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也能取得6.3L左右的成绩,不到0.35元的每公里花费也堪称经济。

底盘方面,受到定位和成本的限制,桑塔纳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底盘调校地还是比较舒适的,滤震性表现也还算到位,算是没有辱没德系车的传统优势,只是隔音和降噪表现算是比较一般的。

总结:要问这辆比较实惠的德系车是否能够入手?如果按照指导价来看的话,确实桑塔纳已经毫无优势可言,绝大部分这两年出品的国产紧凑级轿车,都能在产品力上超越桑塔纳,而且在配置、动力和内外设计上的优势比较明显,不过桑塔纳目前还有着2万左右的价格优惠(据懂车帝显示,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已达到6万多起售;不同地区降价幅度不同,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以优惠之后的价格来看,其实它还是物有所值的,至少后期养车成本也很平易近人,并不会像高端的德系车型那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