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和a3车长差多少(奥迪a3和奥迪a4车长)

如果你想买一台豪华品牌B级车,你的所有选项里必定会有宝马3系和奥迪A4L。3系去年年底完成了换代,而A4L也在前不久完成了中期改款。综合来说实力其实不相上下,很多小伙伴在选车时也会纠结,到底买哪个好。而我给你的答案就是,A4L、A4L、A4L,至于为什么,听我给你唠唠。


看颜值

按理说颜值这种事儿,应该是萝卜白菜的事儿,但是在这里我会支持奥迪A4L,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提供了致雅风格和动感风格两种外观设计,而且应用了R8同款的蜂窝进气格栅,这种设计的外观是宝马3系给不了的。虽然3系也全系标配了M外观套件,也还有曜夜版的霸气配色和运动轮毂,但你怎么看都不会把它认错。“这3系挺好看”是我听到过最多的评价。而对于奥迪A4L我听到过的评价则更加丰富,“这是A4运动版?”“这是A4行政版?”“这是扣标的RS4?”,以往让人再熟悉不过的奥迪A4L在这次中期改款,似乎让大家变得不再那么熟悉了。

我们再看具体设计,主打运动的宝马3系设计比较大胆,前脸肌肉线条更加明显,改进后的天使眼大灯造型更为凶狠,双肾进气格栅的进一步加大,使得前脸的攻击性更足,提升了整车的气势。为了迎合国内购车者的消费需求。宝马3系的长轴距版本轴距达到了2961mm,A4L的长宽高为4858mm x1847mm x1439mm,轴距为2908mm,在轴距上虽然逊色于长轴版的宝马3系,但得益于出色的设计水平,在实际乘坐时后排表现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既想表达自己成熟稳重又想证明自己还是运动青年,那选奥迪A4L肯定没错。


看内饰

众所周知,以前宝马在内饰设计这块是短板中的短板,而自从G系列开始宝马的内饰设计也终于跟上了点时代,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值得好评。而A4L作为中期改款,内饰设计方面变化虽然不大,但是虚拟座舱、碳纤维饰条红黑双拼色的座椅,运动调性比3系更来得直观,浓厚。看来A4L这次改款,目标很明确,就是奔着运动去的。

实际上A4L的升级之处还是很多的,比如,中控屏幕升级到了10.1英寸,并改成了触控屏幕,同时它也搭载了全新一代MMI车机系统,仪表盘的油量和水温也放入了UI界面,从而仪表盘升级为了全液晶的。

座椅方面,A4L的座椅包裹性出色,软硬适中,在弯道会给予足够支撑,在日常行驶也不会很硬。而3系就不一样了,有了国内特别配备的加厚座椅,座椅饱满偏软,坐下去第一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后排,加长轴距,再给你整一个大沙发,整个乘坐感受非常舒适,让你几乎忘了这可是一个曾号称运动王者的宝马3系。


看科技

这方面上,奥迪肯定是全民领先宝马了,毕竟晚上市了半年,这半年几乎可以在科技技术上差出了一代。宝马3系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丰富,视觉效果良好。奥迪A4L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以把电话、广播媒体、导航地图等以3D形式显示,科技感十足。宝马3系搭载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iDrive的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再看奥迪A4L,10.1寸的触控屏里应用的是MIB第3代平台信息娱乐系统,并且支持连续手写输入,以及可理解日常表达的,可识别8种语言的语音输入让日常操作更加流畅自然。而这套车机系统,是豪华车品牌中首次引入安卓平台,可以无缝集成智能手机中使用的最流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这一点上,奥迪把宝马甩得尾灯都看不到了。

其他舒适性配置在这个级别几乎都是标配了,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自动泊车入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内PM2.5过滤装置,两个车基本都有。


看动力

宝马3系和奥迪A4L,它们两款车都是搭载着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奥迪A4L所匹配的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的,行驶时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另外,宝马3系匹配的变速箱是8速手自一体的,它在行驶的时候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从以上分析,奥迪A4L的车辆更加厉害一些。在实际体验上也是这么回事,宝马3系早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运动王者了,变得更加屈从市场,向舒适性和空间妥协。而奥迪A4L则不甘落后,已经将3系拍死在了沙滩上。动力随叫随到,悬挂足够紧致,即使高速过弯,车身姿态也控制得非常好。

正如很多人所说,A4L越来越像3系,越来越运动、富有激情、操控有力。而3系则越来越像以前的A4L,运动、平和、中规中矩。


说在最后

如果放在两台车的前款车型,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宝马3系,因为宝马的驾驶乐趣无人能及。但如果放在现款,我则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奥迪A4L,因为它确实更好开、更漂亮。可以说在多年的发展中,他俩选择了不同的科技树,3系在运动升到满级后,开始把运动的技能点慢慢挪到了舒适上。而A4L则是把从前不重要的技能点现在都加到了运动和科技上,发展更加全面。还是那句话,现在让我选,选A4L不需要犹豫,早买早享受,何况早买也能享折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