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15l自动挡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缤智15t一公里多少钱)

随着奇骏在国内骂声一片,日产逐渐在日系三强中显出颓势,本田却仍然很受欢迎。尤其是广本,推出的车型常常都能收获叫好声,比如广本的雅阁、飞度等车型,口碑一向很不错。在SUV领域,广本主要走量的就是皓影和缤智,相比起皓影动辄20万左右的价格,缤智价格更加亲民,定价12.78万起步,很多城市还有不同的优惠幅度,办下来比一台轩逸贵不了太多,因此很多年轻人起步第一台车都愿意选择缤智。截至8月份,缤智已经达成了110384台销量,这在今年预冷的车市里显得很不容易。

日系车凭借省油耐开的优点在家用车领域很有市场,日本的资源是并不丰富的,能够在汽车领域取得这样大的成就并不容易,因此日系车对于市场调研很下苦功夫,推出的车型基本上都能贴合各个地方的用车需求,这样说可能很多人认知并不直观,拿法系车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资源丰富在各个领域都有拿出手的科技的法国,就对市场不那么敏感。缤智正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一公里才3毛钱,被誉为是价格便宜又省油的日系SUV。

外观设计上,在售的2020款缤智颜值不俗,前脸是本田家族式的“大腰带”,镀铬条在车头上形成了很浓烈的金属气息,“大腰带”连接到两侧的大灯,显得比较精致。侧面双腰线,上面腰线从前到后上撩,下方腰线平直,车顶呈一个弧度弯曲向后,侧面整体看上去有一点小巧的质感,很抓年轻人的审美。五辐式轮毂,像是花瓣一样绽开。车尾单边单出排气,显得很扎实,不浮夸。这台车的外观倾向于年轻化,由于本身尺寸不大,因此显得结实紧凑,很适合城市通行。

内饰设计略微简陋,这是本田的一贯作风,喜欢这个品牌的一般都会接受。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幕,副驾驶出风口连排三个,精致的挡把后面取消了机械手刹,改用电子驻车。车内塑料材质使用得还是比较多,因此谈不上太多精致质感。优点是各个操作按钮都设计得很贴合使用习惯,在调研用户开车习惯这方面,本田做得很到位。唯一令人不能接受的是,丐版的缤智车内没有中控屏幕,方向盘也是普通方向盘,要买回家的话还是很需要勇气的。除了改版之外,都有倒车影像,毕竟改版也没屏幕。

车身尺寸4328*1772*1605mm,轴距2610mm,定位小型SUV,但本田皓影的轴距也只有2661mm,只比缤智长5厘米。采用前置前驱驱动,前麦弗逊独悬,后扭力梁板悬,车内空间布局很合理,坐进去刚好够用,不显宽敞,也不算拥挤。17英寸的轮胎主打舒适,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噪音。可以切换运动和经济模式,带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座椅需要手动调节,低配顶配一个样。不过这台车比较贴心的全系标配了PM2.5过滤。

搭载的是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除了入门的6速手动之外,剩下都是CVT变速箱,平顺省油,加速平滑,维修保养也便宜。零百加速11秒左右,油耗6.1L百公里,算下来也就3毛钱多一点,一个月下来在油费开销上花不了多少钱。这台车搭载地球梦发动机最经典的VTEC技术,优势在于可以通过VTEC装置改变气门开启的时间,以及气门提升程度等,都是根据车辆行驶的工况来定,进气和排气的量被改变,很直观的就影响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让本田发动机又能跑又省油。

综合来说,本田缤智在小型SUV里面占有的优势很独特,主要就是外观和动力上,外观年轻化,耐看精致,显得很时尚。动力采用本田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已经是同级别同价位家用SUV的巅峰级别,本田就是凭借地球梦发动机奠定了在家用车领域地位,因此12.78万起步就买到一台地球梦发动机的SUV,确实不亏,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