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是干什么的(北京金融街是干什么的地方)

关注头条号:AS国际建筑与空间,私信回复“资料”,即可免费获得大于10G的SU模型图

北京金融街是中国金融经济的管理和控制中心,著名的一行三会,各大银行,聚集于金融街,各种金融、保险、证劵机构也都在北京金融街设立总部。

金融街是北京市第一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金融产业功能区。自1992年建设以来,得到国家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1993年10月,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1991年-2010年)》明确提出:“在西二环阜成门至复兴门一带,建设国家级金融管理中心,集中安排国家级银行总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总部”。

北京金融街其实不是一条街,而是一个片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西二环路东侧。

金融街位于西二环南起长安街的复兴门内大街,北至阜成门内大街,西自二环路,东临太平桥大街,南北长约1700米,东西宽约600米,规划区总占地面积10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约44公顷,道路用地约32公顷,绿化率超过30%。

金融街的楼群却没有很高,大约就是低调有内涵的感觉,每栋楼看起来都中规中矩,没有2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就是这些不算高的楼群,集中了中国经济的精华和中枢。

金融街中心区的规划设计上,引入了国际化、生态化、人性化和充满活力的建设理念。金融街国际性金融机构云集,集中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保监会、金融家俱乐部等中国最高金融决策和监管机构,几乎所有有关中国金融的重大决策都在这里酝酿、讨论和最终形成。

五星级酒店、国际学校、涉外公寓等全方位的配套设施齐全,为驻金融街的各界人士提供高品位的国际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金融街的核心区里面,每栋楼大约都是不一样的,但是看起来它们却有一些神似,这也是就是金融行业共同的气场。

北京金融街从强大经济实力、金融影响力来看,的确也是属于低调有内涵的地区,金融街里面楼不在于高度,而在于内面的内容。

盈泰中心

金融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


-END-

对作品有任何想了解或疑问可联系顾问老师: vx:1734315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