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阳光是加5w多少机油(日产阳光要加多少机油)

Hello,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和大家见面了!我是南方驻点的检车家小杨,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事故车见了我都绕开的小杨,不仅仅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帮助客户解决一切问题、这就是我的宗旨。

日产阳光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入门级车型,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可靠的质量加上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但同时也因为自己丑陋的外表让很多潜在客户放弃他,外观确实不好看,就像一个大馒头!让我们了解一下本次要检测的车型信息吧,车型:2014款 阳光 1.5XE CVT舒适版,初次登记日期:2016年8月,新车指导价:8.98万元,卖家报价:5.3万,表显里程:46388KM,让我们看看作为二手车是否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下来还是老规矩先对漆面进行检测、来看看这台车车况具体怎么样。如图所见前保险杠左侧转角位置做过油漆处理、保险杠和叶子板的漆面颜色均不一样、像以上这种情况属于调漆的漆色未加调试好而造成的的。

左后门从漆面的外表可以看见上面有很多细小的划痕、后期也是做过油漆处理油漆做的很是粗糙,从外表看没有一点亮度、没有一点光泽、漆面看上去很是模糊后期从新处理一下即可维修的费用大概在200块左右。

左后翼子板漆面有轻微的凹陷、这种情况多数于小石子崩的,自然灾害等等都有可能发生这些都属于小问题、小编也就不一一说明了。

雾灯位置保险杠破裂LED灯也是后期加装上去的、破裂位置之前应该是顶到坚硬的东西所导致的、后期修复一下即可无需更换。

下来我们就看看机舱的具体情况、先从外表看上去机舱保养得还是很不错的看上去很干净。看来车主也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车经常在打理、我们现在继续往下看看具体的情况。


机盖位置螺丝也是原车的、螺丝均未拆卸还是保留着原车的味道、看上去还是蛮不错的。

发动机机脚位置螺丝也是嘎嘎新均无拆卸痕迹、可以排除更换机脚维修发动机等等问题。


大灯加装也是后期加装的氙气灯、说到这里大家都是懂得原车一般在出厂的时候装的灯泡亮度都不是很明显、所以现在很多客户在购买爱车以后都喜欢去加装氙气灯和增光线等等。


发动机内部看上去也是非常的干净、未发现里面有积碳、看来保养得还是很到位。

检测就要检测到位机油还是要看的、机油也是刚刚更换过得、看上去也是非常的干净,虽然我们不能通过就有的颜色的评判机油是否要更换,但是多年的经验还是难不倒我的。

前纵梁位置也是完好无损、未发现变形皱褶拆卸等痕迹都保留着原车的味道、可以排除前方出过大事故。


发动机和变速箱位置的螺丝均无拆卸痕迹、螺丝上面的油漆记号都保留原车的味道、不错给个赞。


电池检测一切正常、未发现亏电、寿命不加等状况,结合螺丝的拆解现象,自然是更换过电瓶了,消耗件的跟换也在情理之中。

刹车油检测也是比较OK的、均一切正常。

下来我们就要看到内饰,内饰看上去也是非常的干净保养得也特别到位,作为一款普通的买菜车,能有这样的维护算是很不错了。

仪表自检一切正常、各项提示灯均完好未发现故障,不过还是要用一下检车家的专业设备检测一下行车电脑,这样才更安心完善。

中控显示屏也是后期更换的、开车的朋友大家都是知道的原车的显示屏一般比较小看上去特别费眼睛看上去特别费劲、更换一个大屏的看上去好看多了、显示屏的尾部摄像头也损坏了看上去很是模糊这都是小问题后期更换摄像头即可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

方向管柱有点轻微生锈、像这种情况是车停的地方比较潮湿、洗车的时候胶垫的水未加拖干撒上的这种情况在车开上几年以后都会有这种情况,小编也就不细细说明了。

座椅螺丝也是保留出厂的状态,均无拆卸生锈的痕迹,这点还是要给一个好评的。

安全带日期也是原车的均为15年的,符合车辆的出厂日期,可以排除B柱受损、涉水、安全带卡死更换等等问题。

现在我们就要看到底盘了,由于附近没有架子小编我只有爬在地上看了、底盘具体怎么样下来我们就仔细检测一番。


发动机下面还是很不错的、未发现有渗油、螺丝拆卸维修等问题,美中不足的就是油底壳轻微托底、这种情况是未装下护板所造成的、后期加装一个即可费用大概在200元左右,以防万一。

变速箱也保护很好、未发现渗油,拆卸维修痕迹,这个车龄的日系车,出了问题,才是令人诧异的。

元宝梁螺丝未发现拆卸、维修更换痕迹、均保留原车的味道,给一个好评。结合前面的检测可以发现,汽车没有出现过大的事故。

后围板,后纵梁位置未发现变形、皱褶等痕迹、可以排除尾部事故。

电脑OBD检测一切正常,未发现有故障码等电器线路潜在的问题,不过前面的大灯有过改装,改装之后的耐久性和故障率肯定不如原车,日后使用要多加注意。

车况总结:此车无大事故发生、无泡水痕迹、全车结构件无损伤、外观漆面局部喷漆、 机舱易损件外观件均完好、加装氙气大灯、发动机变速箱维修,无渗漏、内饰加装中大屏、摄像头损坏、底盘发动机油底壳拖底、OBD无故障码存在、整体车况良好。

结合车况与市场行情,我给出5.18万元的价格,可见卖车的价格还是非常的贴切行情的,这让我想到了一款同级别的家用代步小车,本田飞度,但是飞度在二手车市场里的表现实在太过火热,基本可以说是市场里的保值神器了,有的人认为它值,有的人就认为他不值,就如我们的这位客户,简单的代步车为什么要炒到高价?就很不理解,其它的品牌也有口碑不错的车型,像是阳光,就很满意,价格也符合市场,这种车才是有性价比!最终客户以5..15万美滋滋的购得此车!一点不逊于本田飞度!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检车家”!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