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买手机什么牌子好(今年买手机什么牌子好)

话说,狐妹的妹妹不刚高考完吗,准备给她去买部手机。

在狐妹各种查看手机品牌型号的时候,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

一款以前的手机界老大又出事了。

摊上大事了

6 月 27 日,企查查 App 显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金立,近日被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涉案金额 66786 元,失信总金额超 10 亿元。

而且该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立荣被限制高消费。

狐妹去看了下判决文书,原因是因为之前的买卖合同一案,金立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

而这次判罚结果意味着金立公司的几位责任人,包括董事长刘立荣在内,不能再购买和租赁房屋了。

乘坐部分交通工具时,只能选择二等以上舱位,甚至子女也不能再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

如因经营必须进行文件中所列举的消费,得先获得批准

除了这次的合同纠纷,金立早前已经有 9 条失信信息了,还与 65 条案例有关系,未履行总金额超 12 亿元。


不看不知道,原来金立摊了这么多事。

说起金立,想必也是不少小伙伴青葱岁月中的回忆。

想当年,狐妹的老哥用的第一台手机就是金立,狐妹一直想借着玩(那个老六他不肯)。

小声提问,这样是不是更没人信狐妹今年 18 了。

哥以前也是很牛逼格拉斯的

金立于 2002 年成立,说起来,也曾辉煌过。

2006 年,金立手机累计销量达到了 400 万台, 仅仅过去一年,金立手机的销量便翻了一番,超过了 800 万台。

到 2008 年,金立手机年度总销量突破 1000 万台,在那个手机刚刚普及的年代,金立的这个销量已经是相当可观了。

金立也顺利坐上国产手机销量第一的宝座。

* 图片来源凤凰资讯

2011 年,金立手机打开国际市场,全球出货量已经超过 2100 万台,可以说,功能机时代,金立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并驾齐驱。

* 图片来源凤凰资讯

高销量的背后是金立手机的营销也是做的铺天盖地。

天王刘德华都来为金立手机代言,那句“金品质、立天下”,家喻户晓。

当年名声大噪的宫斗剧《金枝欲孽》还有永远的选秀经典《超级女声》均由金立冠名。

与此同时,在电视购物的年代,金立打出“不要 2998 、也不要 1998 ,只要 998 ”的洗脑电视购物广告,迅速在大街小巷传播开,金立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而谁也没想到,如此辉煌的的金立后面会一垮再垮,而这正与它们成功的关键—营销有关。

2016 - 2017 年金立营销费用投入 60 多亿元,近三年对外投资费用 30 多亿元,两项费用接近 100 亿元,

这样的营销费用任谁也背不起,于是乎,金立资金链出问题了。

* 图片来源I黑马

金立开始出现货款周转困难,在拖欠货款后被供货商申请资产保全

这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

除此之外,当时还有消息说,金立参股的一子公司,通过和其他公司合作,将木马程序植入到约 2652 万台金立手机中,以“拉活”的方式赚钱。

据悉,拉活超 28 亿次,赚了近 3000 万元。

一时间金立的资金链和信任度面临双重危机,“金品质、立天下”在当时更像一句笑话。

而给金立致命一击的,是金立董事长刘立荣的一次塞班之旅。

2018 年,有传闻刘立荣带上金立最后的流动资金,前往塞班豪赌,输掉了十几个亿,不仅让金立资金链危机日益加重,也直接导致金立上游供应商股价的大跌。

* 图片来源今日华尔街

在之后,金立面临着破产清算。

原来你还在哦

随着华为、OPPO 、vivo 、小米快速崛起,金立更是了无音讯,渐渐被大众所遗忘。

而就在前不久的 6 月 24 日,金立发新品了。

金立推出了 P50 PRO ,其共三个档次,分别为:

4 + 64 GB 售价 629 元。

4 + 128 GB 售价 729 元。

6 + 128 GB 售价 749 元。

在配置方面,金立 P50 Pro 搭载虎贲 T310 处理器平台,宣称拥有旗舰机性能。

后置 1300 万像素单摄像头,前置 500 万像素单摄像头,采用 Type-C 接口。

对此,众人的反应是:啊?金立还在啊。

是的,在我们的脑海中金立仿佛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了,犹如一件老古董,但不得不否认它曾经确实是国产手机界的老大。

如今金立靠老年手机,勉强维持着,还在进行直播带货,但是人气不怎么高。

金立这一路的转变着实令人感慨,不过确实有些路一旦走错便很难回头了。

参考资料:

微博:新浪科技、暨南数码、今日华尔街

公众号:i黑马

企查查


编辑:冉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