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到福建多少公里(南乐到福建有多少公里)

2020年11月9日0时-24时

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但是!国内3区域风险等级有变

天津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曾来过河南

一起来看最新通报!

国内疫情最新通报

1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广东6例,上海4例,福建3例,四川3例,北京2例,天津1例,浙江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海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通报:

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点45分因发热、鼻塞、乏力等症状,独自骑电动自行车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该病例自述,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至今未曾离沪,发病前无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近3个月内无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史。

目前,已筛查相关人员8717人,已采样送检8717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11月9日,天津2个区域和上海一个区域升级为中风险。截至2020年11月9日24时,国内有4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均在新疆喀什地区)

中风险地区:新疆喀什疏附县、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

天津本地最新无症状感染者到过河南

2020年11月9日上午8时19分,天津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研判,于当日中午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男,临时居住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路,职业为货车司机。在天津开展对第138例本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经排查主动发现。

据调查,11月5日上午,张某某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货后离开。11月6日上午到达河南省濮阳市某食品厂,卸货后离开,下午回到河南家中。11月7日早上驾驶货车离家,中午到达河北省平乡某包子铺吃饭,下午到达荣越科技园装货,之后驾驶货车离开返回天津。11月8日上午于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停车等待。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海河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经排查,在津尚未发现有密切接触者。

9日无症状感染者拉的货物与8日确诊患者接触的不是同一批,那他怎么感染的?(以下为天津日报官方发布)

11月9日,在第15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滨海新区已累计采样2317份,涉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阳性环境暴露人员74份;病例同楼栋人员及接触商户人员175份;病例所在小区居民2027份;涉疫冷库摊位、集装箱等环境样本30份。其中,病例咽拭子及海联冷库A3摊位门把手2份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采集暴露人员血清样本11份,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发布会上,梁春早详细介绍了第88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和调查情况。“今天确诊的这例无症状感染者,男,汉族,河南南乐县人,居住在滨海新区临港路,职业是个体货车司机。”梁春早表示,发现这名无症状感染者的过程是因为昨天扩大了筛查范围,除了海联冷库的一名确诊病例、8名密切接触者、阳性的门把手之外,我们把所有的冷库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确定了二圈、三圈的范围。与此同时,进出冷库人员都有门卫的登记记录,我们通过门卫的登记记录,利用大数据追踪到了在11月4号到11月7号之间,所有进出过冷库的人员一共是69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逐一追踪到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就是这个过程中发现的。

11月8日10时左右,张某某驾驶到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接到追踪电话,随即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原地隔离,由120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通过调查初步判定该感染者11月8日采样的前2天至隔离前在新区密切接触者0人,11月5日在海联冷库接触的4名冷库员工及其25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在昨天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感染者运送的货物是进口冷冻猪头,共22.49吨、1059件,11月4日运至海联冷库存放。11月5日离开海联冷库,运送到了河南濮阳。

在发布会上,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今天发布的这位无症状感染者运输的货物和昨天确诊病例接触的不是同一批货物,那么他究竟是怎么感染上的?下一步打算怎么做防控?”

梁春早回答:目标环境以及人都是有可能传播上的,目前我们专业人员正在进行积极的溯源。从防控措施上来讲,主要还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按照4早的原则。

第一是围绕“物”的线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到“两全”,对于我们冷链物流产品货品做到全覆盖、可追溯、可查询、全检测,同时对于我们冷链物流的从业人员全覆盖全检测,确保无死角。

第二个就是围绕着人的线索,刚才已经跟大家介绍了,张某某在我们的冷库一共是接触了4个人,张某某不认识这4个人,也说不出是谁。不过我们昨天跟大家汇报了,已经第一时间扩大了检测范围,把冷库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进行了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所以张某某接触的这4个人都在咱们的范围之内。而且结果已经出来了,都是阴性。昨天我们也第一时间对所有冷库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溯,全部集中隔离到位,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也都出来了,都是阴性,请大家放心。

第三个方面就是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中新生态城7家冷链物流有冷库的企业全部实时管控。这7家企业之间是没有关联的,但是为了进一步减少风险,我们对所有的这7家冷库一共是364名工作人员今天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同时进行了核酸检测。那么截止到我赶到现场的时候,绝大部分结果都已经出来了,都是阴性,待出的结果我们会在随后向大家及时公布。

第四个方面是有两个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我们发现,冷链物流的364个工作人员,其中有229人都居住在汉沽区域,所以经过慎重的研究,把汉沽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迅即启动,今天晚上将整宿的进行7.7万人的全员核酸筛查检测。

河南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中国青年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