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伏雅迪电动车多少钱(72伏雅迪电动车多少钱)

自从2010年以来,我国两轮电动车的产量一直保持在2500万-3500万左右,而根据EBWR调查显示,在2021年全球两轮电动车销量中,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占到了全球两轮电动车销量的90%以上,并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升。


根据天眼查产业大数据,目前我国电动两轮车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亿,每日的出行频率达七亿次以上,消费市场的繁荣同样带来了产业的兴盛。我国已经拥有超过73万家电动两轮车相关企业,73%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江苏地区较为集中,超过了8.5万家,其中无锡拥有两家比较知名的上市企业——新日以及电动两轮行业领头羊之一的雅迪电动车。


目前,我国电动车市场早已孕育出了如爱玛、新日等多家大品牌企业,在这种市场化程度高、竞争激烈的态势下,雅迪依然保持着领先的销量。2020年,雅迪成为全球首个年销量破1000万台的电动车品牌;2021年,雅迪年销量率先突破1380万台,连续5年刷新行业纪录。


在某媒体网站发布的消费者满意度中,雅迪也是凭借较好的口碑夺得了品牌指数冠军的荣誉,可以说整个国内雅迪绝对是综合能力最强的几个两轮车企之一。


随着2019年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发布,业界普遍认为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新一轮周期的洗牌即将开启。在新国标中对电动自行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在车身以及动力细节上面,这导致我国现存超过3.5亿的两轮电动车中有很大一部分不符合规定。

实际上新规实施存在过渡期,到2023年才是国内几乎宣布过渡完成的节点,因此今年国内消费者们必然会被推动选择更换合规的两轮电动。方正证券预测称,预计在新国标的驱动下新增的换车需求将达5100万辆。这样的背景下,雅迪还能不能稳住自己现在的地位,甚至更进一步与身后紧追的爱玛、新日等品牌拉开差距?


石墨烯电池


两轮电动车实际上并不属于技术含量很高的行业,这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这个行业的进入门槛低,竞争激烈,市场一度处于混乱竞争的状态。但新国标对车体以及蓄电池的限制重新让整个行业开始审视相关技术的重要性,毕竟只有在国家画好的“框”中拿出更多的内容与更好的体验,才能让其在新一轮洗牌中站稳脚跟。


石墨烯电池正是雅迪的一大法宝之一,作为石墨烯电池的开创者,雅迪在去年正式发布了全新的TTFAR石墨烯3代电池。这种电池具备了长寿命、大容量、快充电三大盛机电,同等体积下能够实现20%-25%的续航提升,一小时快充也能满足现阶段两轮电动车缺失的快速补能。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亦或是两轮电动车,电池在低温下的表现始终难以让消费者放心,雅迪研发的电池液控耐寒技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雅迪在推出新石墨烯电池之前专门让其在-20℃的环境中进行长时间的测试,从最后公布的结果来看,在经历了72小时的连续严寒之后,TTFAR石墨烯3代电池依然能够正常使用,并且续航损耗极少。

国标之下,电池的技术变得更加重要,雅迪的石墨烯电池早已经经历了三代更新,在市场也卖出了超过2000万台,根据雅迪石墨烯电池首席工程师韦士富表示,雅迪石墨烯电池已经历经了百人团队、7 年的研发历程。如今全新的电池更是再上一层楼,抛开续航不谈,克服低温环境已经是领先行业,或许雅迪能够如同比亚迪一般依靠独特的电池技术完成对整个市场的掠夺。


TTFAR2.0增程系统


全球首款搭载TTFAR石墨烯3代电池的是雅迪旗下的冠能二代E8,这台两轮电动去年上新之后得到了市场的热捧,最大的卖点除了不再担心低温环境之外,“一次充电超两百公里”的续航成绩才是让很多消费者动心的点,要知道现在的两轮电动车大部分还挣扎在如何突破百公里的限制,雅迪却拿出了续航几乎翻倍的产品,这不仅得益于前文中提到的石墨烯3代电池,也是雅迪自研的TTFAR2.0增程系统的功劳,这也是雅迪的第二大法宝。


冠能TTFAR2.0增程系统,号称“一次充电,多跑一倍”。这个系统除了石墨烯3代电池之外,还有雅迪自研的高效能电机以及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后者能够实现电动汽车上的“动能回收”,即在行驶时可以通过车轮的热量进行反向转换从而加长续航。


值得注意的是,雅迪的三大件大部分都是自己自研并且有独特的技术。这一点不仅让两轮电动最核心的部分能完美配合,保证协调性,还能帮助雅迪抵抗随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部分供应链会越发紧张的问题,毕竟谁也不想遭遇“无车可卖”的尴尬境地。


当然,除了三大件之外,还包括TTFAR低滚阻轮胎、TTFAR低电阻电缆、TTFAR低风阻车身、TTFAR电能监测仪表、TTFAR快充充电器等技术,是一套真正从电池到电线到车身成体系化的两轮电动车系统,更可以看到雅迪作为国内老一批两轮车企业在这个行业沉浸多年的底蕴。


换电系统


我国两轮电动车每年都在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很大一批增量流向了及时配送行业。事实上,两轮电动车的续航和充电问题已经成为及时配送行业的主要痛点。无论是新能源汽车或者两轮电动车,换电都是概念中比较主流的补能方式,但在实际操作中,相对于快充来说,换电前期所需要的资金投入是相当巨大的,特别是相关设施的建设以及后续的维护。

雅迪去年召开的名为“御剑电维新物种”的高端智能发布会中就提到了长环智能换电平台正式上线,这一全新平台以“一次换电,无限续航”为目标,开创“光速”补能时代。


两轮电动车换电的好处显而易见,除了能够节约传统两轮电动车所需的6-8小时补能时间之外,对于电池的安全性也是更有保障的。传统两轮电动车在去年就曾发生过多起因为不规则充电而引发的自燃事故,甚至各地都出台法令禁止两轮电动车进入电梯上楼补电,而换电不仅能快速补能,还能集中为电池检查,完美解决充电安全问题。

当然,雅迪想要实现发布会上所说的“无限续航”还需要更多努力。如今的雅迪换电设施依然处于起步的阶段,换电柜只有少数重点城市才有,并且数量极少,只有等未来雅迪智能换电平台大面积布局之后,雅迪在换电的优势才能显现出来,到时候拥有一定规模换电系统的雅迪在行业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技术上的不断突破无疑为雅迪增加了被消费者选择的砝码,构建起独属于自己的“护城河”。随着新规越来越近,在两轮电动车这个成熟市场上,马太效应又让资源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雅迪这名老将如今在行业中越来越稳,真正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