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车爱多少钱(名车的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宋爱菊

[懂车帝原创 行业] 周末了,咱们来点轻松的话题,比如围观有钱人的世界。在抖音、小红书等各大平台,开百万豪车的博主似乎遍地都是,真的有那么多有钱人吗?本期咱们就用数据聊聊,百万豪车一个月到底能卖出多少?哪些城市出现百万豪车的频次更高?

有钱人真没那么多,百万豪车月销约1万辆

说真的,有钱人真没那么多,开得起百万豪车的人更是屈指可数。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超豪华品牌2021年共计售出12万辆,平均月销1万辆。12万占14亿人口多大比重,大家算一算就知道了,这几乎比在千千万万人中遇见你的那个TA的概率还低。

今年5月,超豪华车型共计售出9537辆,环比4月增长32%,相比上年同期减少6%。就品牌维度来看,保时捷、迈巴赫、宾利跻身前三强,其中玛莎拉蒂和法拉利是两个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的超豪华品牌。

车型方面,入门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旗下车型最为热销,5月超豪华车型销量榜Top 15中,保时捷占了6席,这显赫的成绩充分说明了,保时捷减配事件对终端市场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其次是近年也颇为走量的迈巴赫,迈巴赫S级以1943辆排名第4,迈巴赫GLS也以324辆排第13名。其他的车型具体销量大家看榜单,这里就不赘述了。

各大城市品牌喜好:天津人民爱宾利,苏州喜欢法拉利

品牌及车型的数据对比层面大家都看腻了,我们这期深入扒一扒,百万豪车在哪些城市出现的几率更高?机动车上险数据显示,就5月来说,深圳、杭州、成都是三大主力购买城市,排名前三的城市消费了18%的超豪华车型。

具体品牌来看,购买保时捷的前三城市为深圳、杭州、成都,三者上险量均超过400辆,其中深圳为496辆,等于深圳消费了6%的保时捷。

宾利车型中,天津人爱买的是添越,其次是飞驰

迈巴赫的贡献城市为成都、广州和深圳,其中成都为52辆,占迈巴赫品牌5月总上险量的6%;宾利的销量则主要靠天津、深圳和杭州拉动,其中天津5月购买了36辆,占宾利品牌总量的11%。

玛莎拉蒂的消费城市中,成都与苏州的购买量不相上下,均占比品牌总量的6%;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的消费榜首城市均为深圳,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17%的劳斯莱斯和20%的兰博基尼都被深圳人民买走了。

法拉利车型中,苏州人民爱买法拉利F8,是不是想不到?

阿斯顿·马丁的主力购买城市是广州,消费了品牌总量的18%,杭州和深圳的消费量一致,各为阿斯顿·马丁贡献了13%的销量;法拉利的主力购买城市是苏州,占品牌总量的24%,而且苏州人民最爱买的还是指导价305.70-348.80万元的法拉利F8跑车,数据显示,法拉利F8有21%的销量是苏州人民贡献的,可见,法拉利真的要感谢苏州人民的喜爱,它今年的销量大增与苏州人民的钞能力脱不了干系(手动狗头)。

你坐标哪个城市?你身边见到的百万豪车多吗?以哪些品牌为主?来评论区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