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思域购置税多少钱(思域的购置税大概是多少钱)



文/宝拉

在新一轮优惠政策下,现在买车最高可省几万块!

昨天,车市迎来重磅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晚间,长安、东风日产等十余家品牌再加码,在国家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基础上,再进行相关优惠。现在就是买车的最佳时间,等等党切莫再错过了。



购置税减半,最高可以省一万五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宣布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次的优惠力度史无前例,不仅将价格从原来的15万元(不含增值税)提升至30万元(不含增值税),而且排量的涉及面更广,将对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进行优惠,具体的实施时间是从近日起到今年结束,也就是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

对一般的机动车,购置税的计算方式为新车价格×购置税率,目前我国的购置税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那么以一辆单价3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车为例,所有的购置税就为3万元左右,在新政策下,购置税由原来的3万元降低为1.5万元,最高节省1.5万元。



售价10万元左右(不含增值税)的车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本田思域的购置税至少能够减免5000元,售价20万左右的雅阁购置税可以省1万元,25万左右的凯迪拉克CT5购置税可省1.25万元。



本次购置税优惠政策覆盖面很广,基本覆盖了我国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大部分车型,因此你寻思很久的车型基本都可以有优惠,等等党是时候下手了,错过这村可能就没这店了。

长安、日产等车企响应,补贴购置税另一半优惠

在车企的补贴下,购置税最高又可省一万五。

5月31日,长安汽车率先响应购置税优惠政策,官方消息为部分车型购置税全免或至高可享120%购置税补贴,其中包括热门逸动PLUS、CS75系列、UNI系列,包含了长安汽车、长安欧尚、长安凯程三个品牌的车型,而其中几乎所有车型都满足此次国家购置税补贴的政策的范围内。



此外,目前共计十余家车企也跟进了优惠政策。其中,捷途汽车也宣布购置税全免,再送5000元汽车下乡补贴;东风日产同样购置税全免,另外还限时送全险;一汽-大众不仅全系至高可享限时购置税全免,还加码全额商业险补贴、低首付0利率和终身质保服务。



按照厂商的加码优惠来算,30万的车购置税又可以少1.5万,再加之车险补贴等优惠那又是几千块钱的优惠。虽然厂商有借力宣传的目的,但是我们终归是得了实惠,现在买车很香。

各地补贴政策继续加码,最高补贴2万元

为了促进消费,5月初开始各地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给予消费补贴,主要有三种形式:1、以旧换新补贴;2、新车补贴;3、汽车消费券。

青岛将提供3000-10000元一次性补贴;湖北以旧换新行动最高提供8000块补贴;长春最高提供7000元汽车消费补贴,最低档补贴2000元。



针对新能源方面,近日,深圳提出新购置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补贴。此外,深圳还将会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补贴。

按照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车企补贴和地方的补贴来看,10万左右的车型本次至少可省1.2万元左右,其中的热门车型包含了轩逸、朗逸、长安逸动PLUS、CS75等车型。30万级别的车型至少可以省下三四万块钱,现在是个买车的好时机。



写在最后:

国家发力促进汽车消费,车市6月应该会迎来一轮较大的涨幅,下半年应该会迎来春天。

各地的促进汽车消费大多集中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内,因此,如果你有买车的计划,不如赶快提上日程,不要错过了这次的汽车“双十一大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