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车保险都报销多少(车商业保险能报销多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5月22日,2022年“惠享潍坊”消费季正式启动,潍坊今年将聚焦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重点消费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记者从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6月11日,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潍坊市财政局、潍坊市商务局、潍坊市统计局、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潍坊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联合制定《潍坊市促进商用汽车消费活动实施方案》,“买商用汽车领消费券”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

2022年6月9日至6月30日期间,消费者在潍坊市购买新商用汽车(二手车除外),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7月31日前将有关资料上传至平台,获得审核通过后,即可最高申领6000元的消费券。据了解,在活动时限内购买新能源商用车、燃油商用车的消费者均可参与,另外,报废旧商用车购置新商用车的消费者,在符合发放标准且车主为同一人的情况下可多申领1000元消费券。

满足需求,拉动消费,对恢复经济活力至关重要。2022年“惠享潍坊”消费季推出的一系列促消费的暖心举措,作为催化剂“启动”市民们的消费意愿,为消费市场回暖装上了“加速器”。

商用汽车消费券发放标准:

活动时限内在潍坊市购置的新能源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可申领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

活动时限内在潍坊市购置的燃油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2000元消费券。

活动时限内以报废旧商用车购置新商用车(二手车除外)的,对符合发放标准第1条、第2条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可申领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报废车辆车主与新车车主需为同一人)。

消费券申领方式:

根据2022年“惠享潍坊”消费季活动安排,银联山东分公司作为本次促消费活动第三方平台。购车人通过手机下载登录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汽车消费券”,按照要求注册认证并上传消费者承诺书、新车车主身份证、车辆外观照片、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汽车保险单据等资料,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的还需提交有资质的报废车拆解机构出具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车管所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审核通过后,将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消费券。

消费券使用规则:

1.消费券仅限在潍坊市内使用(具体使用范围见云闪付消费券使用说明)。

2.购车人领取的消费券,须通过“云闪付APP”使用。

3.消费券不可提现,不可参与违法活动。

4.消费券自2022年6月20日开始陆续发放,使用日期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逾期自动失效,不再补发。

后续可关注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微信公众号或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