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23545r18多少钱(固特异23545r18价格)

更新、换款的速度越来越快,有些让人应接不暇,要品牌形象,又要足够利润,中级车市的火药味似乎要浓一些。20多万的预算该怎么选,最近有小朋友问到我,媳妇儿比较喜欢丰田凯美瑞,而小朋友本人更喜欢大众新帕萨特多一些。确实,这是买车最好的时代,好产品琳琅满目,任君挑选;不过这也是最“坏”的时代,选车时不可避免的在一箩筐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最终可能还是犹豫不决。

小朋友家庭大战一触即发,听老婆一定是对的么?是否该坚持自己的德系情怀?今天我们就选出这两款车型中的顶配版本,来做一番详细对比。

车型背景:

1.丰田凯美瑞在售的是2021款车型,今年2月份做了中期升级,变化点不多,比如外观细节、中控多媒体系统、智行安全系统更完善等,动力是2.0L发动机、2.5L发动机、2.5L混合动力三个系列,车型众多,在2.5L以及2.5L混动车中给出了相当价位,两款风格的车型可选。

2.新帕萨特名为2022款车型,实际上是今年8月末做了次改款。前脸以及内装做了少许改动,全系动力是大众惯用的T+D组合,分问1.4T、2.0T低功、2.0T高功三个系列,同时也有可插电的车型PHEV可选,不过今天我们的焦点在于传统能源之战,PHEV不在范畴之列。

车型选择:

价格相近,捉对厮杀。这次我们选择的凯美瑞 2021款 2.5Q 旗舰版,售价23.48万元,帕萨特是2022款 330TSI 尊贵版,售价23.19万元,2900元的差价,在这个价位里可以忽略不计了。两款都是顶配(帕萨特是2.0T顶配),接下来我们就客观的从几个层面来聊聊这两款超级内卷的重量级中级车谁才是更加值得的选择。

外观PK

凯美瑞的运动风以及帕萨特的温尔文雅

运动风潮早已席卷车市,四平八稳的风格很难俘获消费者。我们说中庸的凯美瑞嗅觉尤其灵敏,变化最快,较早的时候就换上了运动装。在售的2021款车型更进一步,犀利的灯组辅以更大面积的格栅,整车显得更加激进,运动效果呢更明显。

八月换款的大众帕萨特相对凯美瑞来说还是要收敛很多,四平八稳的神韵还在,灯腔的造型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其次是大面积的镀铬围边装饰。

不约而同的,这两款车都给出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凯美瑞普通版采用了横向格栅,运动版是采用的蜂窝状,旗舰版车型只提供了横向格栅版造型。帕萨特的普通版为横向设计,星空版是镀铬点阵,我们选择的车型为普通最贵版车型。显然,随着用户的年轻化趋势,帕萨特已经在加倍努力了。

标红色车型,为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

此次选择的对比车型是凯美瑞2.5Q旗舰版,帕萨特330TSI尊贵版,中级车的尺寸我觉得已很“顶”了。凯美瑞不同风格给到了两个车身尺寸,比如锋尚版比今天参与对比的旗舰版车长长出了5mm,帕萨特也拥有两种风格,尺寸无差异。总的来说,两车的尺寸旗鼓相当,差异在毫米之间,即使是轴距这一关键性指标,太接近了,无法明确的感知到尺寸所带来的差距。

帕萨特

其实从侧面视觉效果来看,帕萨特会更加长一些,顶部有一个小小的下溜,凯美瑞虽然前脸运动,但车顶的造型相当常规,不过跟自身的运动风也毫无违和感了,这么设计能给后排的头部空间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轮胎的品牌规格上,凯美瑞是邓禄普 235/45 R18,帕萨特是固特异 235/45 R18,实际购买(通过网络)的话,两者差200元左右,凯美瑞配备的会稍贵一些。

车辆批次不同,轮胎品牌可能有所不同

内装PK

凯美瑞依旧运动/帕萨特稳妥时尚

凯美瑞内装

其实两台车的内装是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如同外观一般,凯美瑞希望给大家一个运动年轻的氛围,Y字布局,不乏大胆的曲线设计,镀铬、木纹点缀以及少量的皮质,档次、运动都有了。帕萨特的相对传统一些,家族式的设计方式,中控微微偏向驾驶者,钢琴钢烤漆材料以及镀铬搭配,整体效果不输。

帕萨特内装

两款宿敌这次都用上了全液晶式仪表设计,凯美瑞要更加炫酷、细腻;中控采用10.1英寸的触控大屏,系统支持OTA,新升级的车型加入了可实现语音交互的车载微信功能、还送3年免费上网流量费用。

帕萨特中控大屏

帕萨特9.2寸的中控大屏功能还算比较全面,硬件直接嵌入中控台内,不打破整体感,支持手机映射,车网联网等功能。

凯美瑞液晶仪表盘

帕萨特液晶仪表盘

尽管有大屏,丰田凯美瑞并没有无脑的将空调调节功能塞入大屏幕,依旧是给出了实体按键的操作专区;帕萨特是使用了钢琴烤漆的界面,触感上,设计操作上需要熟悉一下。

舒适性配置,各有千秋

凯美瑞后排空间展现

帕萨特后排空间展现

在舒适性配置层面,其实两者都挺齐备,毕竟到了这个价该有的不会缺席,比如电动的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方向盘的电动四向调节等等,凯美瑞是多出了个方向盘记忆。更多的是差异与不同吧,在后排功能化层面,我喜欢帕萨特的座椅加热,至于调节功能么,其次,但是凯美瑞这边给到了后排的多媒体功能控制以及高级的JBL音响也是让人无法拒绝的。

凯美瑞JBL音响系统

安全配置,凯美瑞更全面

凯美瑞灯组

帕萨特矩阵LED灯组

通过几项对比,凯美瑞的安全配置相对更加符合我的预期。细节上,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全车的安全带未系提醒,都让人感觉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帕萨特呢是小小缺失。灯光方面,帕萨特的矩阵式LED灯光既好看又高级,有并线辅助以及360度环影功能。

另外,凯美瑞目前配的远程服务功能值得一说,锁车、空调启动、闪烁找车、禁止发动机/混动系统再启动、禁止方向盘操作等,都让安全性,便利性再胜一筹。

动力对决

凯美瑞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帕萨特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凯美瑞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帕萨特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这一环节上,凯美瑞好像处于下风,这是自然吸气、涡轮增压的对决。最大功率上凯美瑞的2.5L发动机领先不少,而在峰值扭矩上却要落后一些,并且给到了足够低,足够宽泛的满扭矩平台。变速器层面,凯美瑞是8挡对帕萨特的7速的湿式双离合器。综合来看,在零百加速能力上,帕萨特会更加强劲,但自然吸气带来的顺畅感是涡轮增压引擎无法媲美的。两车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到了这个级别之上,行驶品质方面都不会差,只是风格不尽相同,大家可以到店去试驾之后看那种风格才是你最中意,最喜欢的。

购买建议:

通过分门别类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两台车的产品都很强,在各自的层面上都有自己的坚守以及特点。如今厂家在调研以及了解用户的需求上更加透彻,这对宿敌在驾驶特性、舒适性层面的差异不会向前几代那么明显,这确实给广大用户出了难题。不过这两年帕萨特因为A柱事件的影响,拖累了品牌与销量,如今艰难守月销量万台左右的水平。而丰田凯美瑞品质一直比较稳定,保值率优秀,上月的销量更是超过了2.5万台,养护层面呢要比帕萨特更加省心一些。两车一定二选一的话,凯美瑞无疑是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