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应该什么时候用(加湿器应该什么时候用好)

夏季,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很多人不仅会在办公室开空调,回到家也会开空调。空调成了必不可少的电器,但空调的使用,会使空气变干燥。人长时间呆在室内,易出现口舌干燥、喉咙干痒等症状。因此,夏天使用空调时,最好配上加湿器一起使用。

加湿器除了夏天能用外,秋天也能用。秋季天气本来就干燥,使用加湿器,使室内的相对湿度保持在40%-60%之间,人会感到非常舒适。另外,加湿器还能过滤空气中的细菌、颗粒物,有利于呼吸道健康。

寒冷的冬季,加湿器也是必不可少的。冬天使用加湿器,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改善燥热环境,促进人体健康。在使用加湿器时,最好配备带有湿度温度计,随时检查室内湿度,从而控制加湿器的开启,以达到较佳的使用效果。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加湿器使用要得当,如使用方法不当,会使空气中的各种微生物大量繁殖,影响人的身体健康。那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呢?

1、按照说明书的指引,正确使用加湿器,避免加湿器中的霉菌随喷出的雾气扩散到空气中,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使用加湿器,因为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会对气道粘膜造成损伤,所以每次使用时间应控制在3个小时左右。

2、加湿器要定期加水,但不能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钙镁等矿物质,沉淀后会形成白色粉末,另外,自来水质硬,对加湿器的蒸发器也会造成损害。所以,在加湿器添加的水要是纯净水。

3、根据天气变化及室内湿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据了解,部分人使用加湿器时从未调节锅加湿器的湿度,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妥的,会使加湿器的作用大打折扣。在下雨天,加湿器的湿度要调低,不然会使室内湿气加重,让人感觉黏糊糊。在炎热的夏季,加湿器的湿度要调高,以免室内空气干燥,使人患咽喉疾病。

好了,以上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其他问题的朋友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