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保单多少钱(寿险保单一般要多少钱)

本文数据来源标注在图表标题下方,图表和内容均为安安小小姐姐原创,并开启全网保护,转载引用请联系作者。

在关于原保险的统计指标中,一般将其分为财产保险、人寿保险、意外险和健康险四大类。

今日的数据,提取城市的人寿保险收入数据,结合城市常住人口,观察城市人均寿险收入分布概况。

城市总的人寿保险收入,平摊到每个常住人口身上,也可以简单理解为本城市人均寿险支出的数字。

按照区域、省份,并按GDP排序,各城市2021年度人均寿险支出,如下图所示。按照本账号一向的习惯,填充底色越绿,表示人均支出越高。

不包括缺失数据,共有37座城市2021年度人均寿险支出在300元以上,其中既包括北京、南京、哈尔滨、杭州等大城市,也包括鸡西、鹤岗、双鸭山(均为黑龙江地级城市)等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

尤其鹤岗,2021年度人均寿险支出高达504元,排名全国第一。鹤岗在哪里?传说中2万元一套房的网红城市。

是否可以理解为,经济发展程度越高,人们的保险意识越强?我们用人均GDP与人均寿险支出的分布关系,来验证这个观点。

2021年度,城市的人均寿险支出,与人均GDP并没有明显的相关。

部分城市呈现为人均GDP排名越高,人均寿险支出的排名也越高,比如北京、南京、杭州等城市;

还有部分城市呈现出人均GDP排名越低、人均寿险支出的排名越高的趋势,比如茂名(广东)、柳州(广西)、衡阳(湖南)和曲靖(云南)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