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离合线断了修下多少钱(摩托车离合线断了修下多少钱)

摩托车的离合线突然断了,怎么处理?无独有偶,曾经阿野在驾驶摩托车行驶在过道上的时候,也经历过断离合线的情况,好在当时比较冷静,及时处理,最后也通过一些小技巧回到了家,下面听我慢慢说来。

当时阿野骑的还是钱江龙150CC,化油器供油,断离合线的时候当时的行驶里程大概是15000公里。从南宁跑德天瀑布的国道上,动力不够用,一路上都要不停的换挡来超车,档位和离合用的都比较频繁。

↓↓↓当时是最左边这台钱江龙150

后来在经过一个比较颠簸的路面的时候,我正捏离合准备降档减速。感觉到离合手感比较涩了(可能是离合线断了一部分比较粗糙),最后捏的那一次就感觉左手直接捏空,离合线完全断了。

好在当时是正好要减速,后来我慢慢的强行把档位降到一档(循环档),然后慢慢的刹车刹到一定的速度下发动机就熄火了,算是控制下来。

我总结一下断离合的操作方法有哪些:

1.强行减速降档

摩托车的档位可以不用离合器也可以升档降档,只不过过程会比较生涩,也有顿挫感。不过也是可以强行降下来的,通过强制降档和松油门让车速慢下来,最后通过刹车让车熄火。

2.不要直接关闭点火开关

直接关闭点火开关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而没有离合器的话档位还挂在发动机上,如果发动机熄火会有很大的阻力,可能会导致后轮抱死失控。所以一旦发现断了一定要冷静。

3.还想继续走的操作方法

如果在偏僻的地方断了,那么一定就要叫救援吗,不一定的,前面说到了摩托车没有离合也可以换挡,只是换挡比较顿挫,那么没有离合器可以起步吗,当然可以。

在没有离合器的情况下,起步的时候需要费点体力,那就是先在空挡的时候把车推着动起来,最好是有个小坡,等车子滑行起来以后,再把档位挂到1档,这个时候是不会熄火的,然后就可以给油门,速度差不多的时候再给到2档,然后后面就和正常骑摩托一样的操作了,只不过加减档不捏离合器,熄火全靠刹车这样。

对此各位车友们觉得呢?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与看法,欢迎分享关注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