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蹭的凹进去了多少(车蹭了一下有点凹陷)

「嘣」一下, 蹭到了别人的车子,就算对方车主不在现场,我们也不用慌。

分清楚情况,注意细节,一般都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蹭了别人的车,车主不在怎么办?首先不能跑

首先,蹭到别人的车子千万不能因为车主不在,你自己走掉了,该负的责任我们肯定还是要负的。

有人说:周围没人,也没有摄像头,我跑了不就省钱了?没人知道吗?这其实没有必要,不光违法,还不道德。

虽然我们只是蹭到车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要你故意逃跑,就要负法律责任了,全责不说,还是要吊销驾照的。

跑了保险就不赔了

而且我们买保险不就是为了应对这种突发状况嘛,一般小刮小蹭交强险都是够赔了。

如果我们跑了,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就只能在交强险的责任范围内来赔了。

说人话,商业险就报废没用了,交强险最多赔2000块 。

这个时候,如果对方车子还比较好、比较贵,油漆也贵,钣金也凹进去了,不够赔了,要自己掏腰包了。

碰到贵的车更不能跑

如果蹭了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车子,那更加不能跑了。

外面看上去好像没事,好巧不巧,里面碳纤维的一小块横条,「咔哒」一下,裂开了。

或者大灯卡扣破掉了,都是只能换不能修的,很贵的。

只要超过30万,车主到公安局立案的话,会按照故意毁坏财物罪来追究责任的,抓到了要坐牢的。

就好比你问别人借了5块钱,忘记还,也是有的,对吧?一般影响不大。

但你问人家借了50万,你说:“「唉」我好像不记得了”。那别人肯定是要追究你责任了, 对吧?

主动联系车主,报警、报保险主动联系车主

本着负责任的原则,我们下车之后的话,要做的就是拍照取证、联系车主。

拍照的流程和我们平时处理交通事故一样,各个角度都来一张,刮蹭部位特写来几张,我们以前内容也做过,不详细讲了。

这个时候,要是有乘凉、下棋的老大爷,你也可以让他们帮忙做个证明。

证明你碰到的是哪里,车子的其他部分有损伤,跟我们是没有关系的。

明明车头是撞的,人家抵赖说车屁股也要你赔,那可不行。

报警、报保险

拍完照片,我们就可以联系车主或者报警了,分2种情况:蹭的比较严重,翼子板都凹进去了,保险杠都掉下来了,先报警、报保险。

这样做对我们是有好处的,一方面即使联系到对方车主,还不是要等交警过来做事故认定书的吗。

另一方面定损员也能帮我们看一下损伤的幅度,我们也不用担心被对方讹钱。

轻微刮蹭直接联系车主协商

如果是轻微的刮蹭,「滋」一下,就一点点油漆这种,自行协商也没有什么问题,直接联系车主也不是不行。

如果车上有挪车电话,那方便了,打一下就好。没有,也可以打他的保险公司电话,让保险公司帮忙查一下。

打“114”或在线“一键挪车”

找不到联系方式,也看不到保险公司标志,打114 或者在线支付宝、微信上面用一键挪车,间接联系车主也是可以的。

留下纸条,等车主联系你

还是联系不上,那就选择留一张纸条写明情况,写好联系方式,等车主联系你。

这样做有一定风险

不过这样做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因为我们没有当场签《快速处理协议书》,相当于现场情况、责任什么的都没确定。

等车主联系你的时候,万一他说这个车子有什么内伤,人家算在你头上,就很容易说不清楚了。

这个时候我刚才说的拍照片,就很有用了。

怎么修最划算 轻微刮蹭,不走保险也比较划算

一般来说的话,轻微的刮蹭,车主看见你比较负责,态度很好,也是不会过分刁难的,就像老话讲:伸手不打笑脸人嘛。

人家要是想走你的保险,那就听他的呗,如果对方不强制于我们走保险,一般自掏腰包也是比较划算的。

比较贵的,还是走保险划算

让保险公司赔,算一次出险了,来年保费就上涨了,15万的小车,保费大概相差多少?1000块。

一般来说的话,不小心蹭到的,也就是前保、后保,这种保险杠的地方,小划痕很多人都是直接不修的,就算去补漆也就是几百块钱。

甚至是凑了很多次划痕,一口气做完的。几百块钱私了,也不是不行。

但如果对方车子比较贵,或者说补漆也是比较贵的,超过1500块钱了,还不如走保险了,第二年上涨也才涨1000。

态度好一点,做事做到位

总的来说,就算我们刮蹭了别人车,态度好一点,问题不大,我们自己做事情,也不要被挑出毛病来,做到位。

该拍照片的拍照片,该联系交警、该找保险公司的,全部都联系好。

毕竟中国还是人情社会,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冤家少堵墙。因为这些小事故认识了, 后面成为朋友的例子也是蛮多的。

补漆笔到底好不好用

解决完别人车子的事情,我们自己车子也是要对付一下的,对吧?

划痕不大的这种情况,专门去补个漆又贵、又费时间,网上的补漆笔看看好像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好像心里也是没底,实际效果到底又怎么样?

而且它还有很多种,直接笔上涂的、DIY修补套装、油漆喷上去的,到底我们自己能不能操作?

操作出来的效果,跟维修厂和4S店补的油漆有多大区别?

我们拍了个视频做了个对比,你有兴趣想看一下的话很简单。

关键词:补漆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补漆」就可以看这个视频了。

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你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