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刹车盘多少钱(磨刹车盘多少钱一个)

刹车片在每次换机油的时候,修理师傅都会去检查一遍,因为每个人的驾驶习惯,行驶路线不同,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会有很大差别,碰到过一位车主经常跑高速,从买车到现在2年多,行驶了10W公里,目测前轮刹车片至少还能再用5W公里。

像这种行驶里程10多万的车,在换新刹车片后,容易出现踩刹车响,有的不踩刹车都响,发出噌噌的声音。原因是什么呢?

比如今天这辆车,行驶里程是15W公里,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刹车盘一般都会磨的比较深,刹车盘内、外圈的边缘会有一个台阶。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的外圈不是重合的,会有1mm的距离。

如果直接将刹车片安装上去,可能会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刹车片边缘会和刹车盘内外圈台阶接触,发出蹭蹭的声音,二是特别是购买副厂杂牌的刹车片更要注意这个问题,曾经遇到过在汽配城购买的不知名的刹车片,安装上去后刹不住车,拆下来一看,刹车片太宽了,片的两侧直接压在了刹车片台阶上,中间没有接触,当然刹不住。

下图是打磨好的刹车片,里外都要打磨成斜面。

所以在安装刹车片的时候,根据刹车盘的磨损情况,台阶的高低来打磨刹车片。我们的汽修师傅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发现盘磨的太深了,拿着刹车片到店门口用角磨机打磨,车主一脸的惊讶,事后车主说还以为我们故意磨薄了,缩短更换里程数。

有人会说行驶个几万公里后还会和刹车盘的台阶摩擦,确实会,但不会出现蹭蹭的声音了。

往期热门文章

每次加油只加200元?车子不减寿才怪!看老司机怎么加油的!第一批吃螃蟹的绿牌车主哭诉:我买的是电动爹!会卖不掉修不起?

*以上图文整理自网络,编辑汽车保养与维修

觉得好看,请在下方点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