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 防冻液多少钱(迈腾防冻液多少钱一瓶)

20万左右的中型轿车谁的表现比较好?日系代表的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日产天籁占据了三个名额,一汽-大众迈腾也是其中一个。那么,在这些热销的中型轿车中,谁的后期使用费用会更低一些呢?咱们今天就拿日系代表广汽本田雅阁和德系代表一汽-大众迈腾为例,来看一看。


首先来看看雅阁。咱们以2021款车型为例,动力方面,它有1.5T 和2.0L 混动两种动力,前者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3kW和260N·m,后者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从数据上看,两种动力表现都还不错,但本身更重注燃油经济性,1.5T 发动机匹配 CVT 变速器后,NEDC 综合油耗为6L/100km 或6.5L/100km,而混动车型更低,仅为4.2L/100km。


保养方面,以1.5T 车型为例,按照车辆保养手册的建议,首保为行驶到5000公里或使用3个月,免费进行,之后每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具体项目,空调和空气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滤芯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经过计算,1.5T 车型的一次小保养花销约447元,8万公里或48个月时,因需更换刹车油、防冻液,保养成本达到最高,为1498元,而6万公里或36个月时的保养总费用为5405元。


再来看看迈腾。以2020款车型为例,动力有1.4T 和2.0T 两种,其中2.0T 发动机还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那么三种动力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 和350N·m,在选择上比雅阁更丰富一些,而且部分动力也更加强劲,动态表现更为出色。油耗方面,虽然三种动力给出的 NEDC 综合油耗分别为5.8、6.3、6.6L/100km,但实际油耗会略高一些。


保养方面,咱们以销量不错的2.0T 低功率车型,也就是330TSI 车型为例,它的前两次保养为5000公里或6个月,首保免费,之后每1万公里或6个月保养一次。具体项目,空气滤芯和火花塞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根据计算,它的一次小保养费用约为957元,6万公里时因需更换变速器油、火花塞、防冻液等,保养成本达到最大,为3753元,而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成本10172元。

比较来看,雅阁的燃油、保养两方面的后期使用费用相对来说更低一些,比较适合家用,虽然迈腾的用车成本略高,但动力性能更加出色一些。选择谁,还是要根据您的需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