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多少度更换雪地胎(零下多少度需要换雪地胎)

降雪后

驾驶员们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掌握哪些驾驶技巧呢?

您不用着急

宽城交警为您支支招

冬季气温骤降,路面情况也更加复杂了,宽城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冰雪路面行车,上车之前就要做好准备。

第一步 就是彻底清理车窗和车身上的冰雪,防止视线受限和驾驶途中掉落雪块影响后车行驶,并确认雨刷功能正常,清理鞋底,防止操作车辆时打滑发生危险。

而在驾驶过程中,要留出足够的刹车距离,前后两车车距应增加到正常行车车距两倍以上,还有就是要做到慢转向。

当然

冰雪路面行车

难免会发生侧滑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

我们该怎么办呢?

宽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洪流介绍,车辆发生侧滑,也就是车辆急加速、突然制动或启动时扭矩过大而产生的侧向甩动现象。因此在冰雪路面或光滑路面行驶,不要突然加大或减小油门,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而以上介绍的操作方式,可以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将车速变缓,使车辆重新回归控制状态。

洪警官介绍

冬季不更换雪地胎

会增加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因此

一定要在入冬前就更换好雪地胎

并正确使用

此外

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

一定要保持专注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才能更好地处置

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和损失

记者:郭旸 李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