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敝篷车多少钱(大众敝蓬车图片)

敞篷+SUV=“小众车战斗机”


如果普通的敞篷车已经算得上是小众的话,那么敞篷版本的SUV则是小众车中的战斗机。



回顾国内目前所推出过带有敞篷机构的SUV,印象当中也就只有路虎极光引进过一小批次,买的人少之又少,说这款车是陆上行走的大熊猫一点都不为过,相当小众。



不过,就在近日大众不知道是头铁还是咋的,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关于大众T-ROC Cabriolet的专利图(国内),新车与海外版本的大众T-ROC Cabriolet造型十分相像,娇小的体型带有敞篷机构十分呆萌。


那么随着这组专利图的曝光,也就意味着大众有意要在国内推出该小众车型,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个可选项。



通过国内的专利图可了解到,新车的造型与海外版本保持高度一致,采用的是双门四座的布局,车身尺寸十分紧凑。


上专利图、下海外大众T-ROC Cabriolet


新车的前脸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与前大灯形成一个整体,下半部分则采用了“X” 型设计前包围,带有较高的辨识度。


上专利图、下海外大众T-ROC Cabriolet


来到车侧,由于带有敞篷机构的特性,开蓬之后并不会带有类似SUV的臃肿感,相反紧凑的车身布局看起来与普通的敞篷轿车基本无差。(据悉新车的软顶敞篷可以在9秒之内进行开合)


上专利图、下海外大众T-ROC Cabriolet


来到车尾,新车配备了一款棱角分明的后包围设计,符合一台SUV该有的狂野,与此同时还带有一只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俏皮感十足!


总的来看,国内所曝光的专利图很好地还原了海外版本的造型设计,原滋原味引入的可能性较大。



内饰方面,目前暂时并没有太多关于国内的大众T-ROC Cabriolet内饰信息,但不难猜测,既然在造型方面保持与海外版原滋原味设计,那么内饰设计自然也会一同保留!



采用平直简约的内饰布局,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的中控触摸屏,当然也保留了些许常用的功能性实体按钮,更便于驾驶者盲操。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本配备分别带有1.0T以及1.5T两种动力可选,1.0T为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4Ps,峰值扭矩为200N·m。



1.5T则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8Ps,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6M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个人认为大众T-ROC Cabriolet引入的可能性较少,一方面是车型确实太小众了,受众群体并不广泛。



另一方面则是,它的售价可一点都不便宜,就以德国市场为例,1.0T的三缸版本售价已经去到了25,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万元),1.5T版本则为27,900美元(约合人民17.8万元)。



按照国情来看,引入三缸版本显然不太现实的了,但1.5T版本价格落地都要20万左右了,追求个性的成本也太高了些,当然也不排除它会进行国产,并为其换装1.4T的发动机,这样的话价格可能会更有看头,否则它在国内也只会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