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驰每年费用是多少钱(眉山市东坡区人均收入)

关于摩托车的偷盗事件,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有所耳闻的,而且是不分车辆的级别,从几千元的踏板车到十几万元的进口大贸,都有被偷的事件出来,而且我发现是越是热门的车型,被偷盗的概率就相对约大,这是因为热门的车型保有量会相对大一些,在路面上看到的概率也比较大,而且热门车型在偷到车以后也更方便出手,所以说类似于铃木GW250,春风250nk这类“网红车”就特别容易被盯上,那么关于摩托车的防盗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就分享几个要点。

首先,我想说的是,与其去寻找防盗的方法,不如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一般来说,我自己骑车外出的时候,都是做到车不离视线,如果是要住酒店过夜的,就一定要把摩托车放在保安亭的位置,或者是酒店大厅的位置,至少是随时都有人可以看得见的,一定不要放在路边过夜!我身边已经有好几辆摩托车是放在路边过夜的时候被面包车拉走的。如果是把车停在自己住的地方的时候,也要把车放在有保安看守或者是有门禁的地方里面,而不要随便放在露天的停车场,一个是容易被盯上,还有一个就是也容易被偷走。

那么说完停车的习惯,我来分享几个防盗的方法:

1.安装GPS定位系统和警报器

现在摩托车有很多随车的GPS系统,一般的话价格在一千以内,并且还附带一两年年费的,可以随时从APP还有短信知道车辆的具体位置和车头的朝向,有些和电路连接在一起的还可以远程控制熄火,如果你当地所在的地区偷盗率比较高的话,可以考虑安装一个GPS系统,有备无患。

还有就是报警器,我记得豪爵铃木有一套原厂的报警器,可以去豪爵的售后安装,安装好以后就像汽车一样有遥控器来控制车辆锁车和解锁的,在锁车的状态下如果触碰车辆的话就会发出蜂鸣报警声,一定程度上可以对盗贼有恐吓的作用。

2.有条件的话装一个地锁

如果停摩托车的地方是自己的车位上或者在物业允许的前提下在地上安装一个地锁,我觉得这个是最为稳妥的物理防盗方法,直接将车辆的某一个车轮所在地锁上面,盗贼在踩点踩了一个月以后正准备开面包车下手,走近看才发现还要拆车轮,大部分情况下是会放弃作案的,因为拆得车轮以后可能早就被人发现了。

相对于一般的车锁来说,一般的车锁锁住摩托车的时候,只要面包车上下来三四个大汉,照样可以把车搬走,搬到贼巢里面慢慢割,而如果是地锁的,直接就阻止了盗贼把车移走的想法和动作,可以中止偷盗。

3.除了锁车头锁以外还要锁车轮

我弟弟的一辆贝纳利TNT250在上个月的时候差点被偷,去到车上的时候发现车头锁已经被撬开了。其实一般的摩托车的车头锁只要是两个人,一个掰车头一个拉车轮,就有一定的概率被拉断,有些人只锁车头锁的话,一旦别人想作案的,两个人就可以把车头锁搞开,然后就可以大摇大摆的把车退走,毫不费力。

所以我想说的是,车头锁只能防君子,防不了小人,要想防到小人,至少还要把车轮上上一个碟刹锁,亦或者是前面说到的地锁,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打消盗贼偷盗的作案念头。

4.放在监控范围可以拍摄到的位置

一般来说,很多地方停车的位置都会有摄像头,摄像头有两个作用,一个作用是可以监视停车场的情况,还有一个就是对盗贼起到恐吓的作用,如果把车放在有摄像头的位置,除了真的被盗以后可以更好的分辨盗贼的模样以外,还可以对盗贼的行窃心理造成一定的威慑,

我们在选择摩托车停车位置的时候,就应该尽量选择有摄像头覆盖的地方,或者至少也是进出的位置摄像头没有盲区的地方,这样的话只要车辆出入,就可以看得到是谁骑着的,以防万一。

5.购买盗抢险或者偷盗赔偿

除了上面那些物理防盗的方法以外,还可以从保险上面来防止偷车的损失,那就是购买商业险中的盗抢险,摩托车也是可以购买商业险的,其中盗抢险的费用根据车辆价值的高低会有不同的定价,如果是铃木GW250的话全险的费用应该是在2000以内,其中就包含了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的盗抢险,一旦摩托车被盗的话,可以走保险流程向保险公司索赔,一般只要情况属实的话都可以有效得到赔偿的。

而还有一种则是一些防盗的企业,会售卖一些摩托车保障找回的套餐,在购买这些套餐以后,如果车辆被盗了,在一定的时间内找不回的话就会赔偿车辆的剩余价值,除了购买保险以外,也可以购买这种商业性的防盗措施。

总而言之,我们的摩托车的防盗的话,首先是对于用车还有放车的习惯要养成,还有就是在防盗措施上面也有做足一定的准备,其次就是购买一定的保险或者赔偿措施,在发生车辆被盗的时候也可以降低一部分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