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到和田多少公里(和田到拉萨有多少公里)

中国目前的发展重心在高速铁路上。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中国内地城市迅速崛起。这次我国又规划将西部两大自治区连接起来,小伙伴们是不是你的家乡呢?,那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伙伴们能想象到新疆到西藏路线吗,之前也只能想想的事。现在国家已经在勘测规划了,路线全长达到2010km .这将是连接新疆和西藏的重要交通要道,起始点是在新疆和田,终点到达西藏拉萨,该铁路就叫新藏铁路。

新疆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省级行政区,占地面积达到了16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江西一样大。新疆是一个歌舞之乡,瓜果之乡,有着许多的旅游景点,位居全国的首位,不仅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还有低于海平面154米的最低洼地艾丁湖。当地的人们都非常热情好客,美食更是不用说的了,新疆的水果葡萄、哈密瓜、香梨等等,还有垂涎欲滴的新疆大盘鸡,烤全羊等等。新疆有着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莽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在新疆,你都可以看得到。

这条铁路背负了重大的“使命”,成为了两座城市中的枢纽带。这条铁路的建设也能促进这两座城市的发展和沟通,小伙伴们有这条铁路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转载。喜欢的可以关注噢,每天分享不一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