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重块最多加多少(配重块一般多重)

塔吊在工地上到处都能看到,是工地上一种必不可少的起重设备,看到这个身材单薄,身手敏捷的它我们也会有很多的疑问。

以前也发过塔吊视频介绍,但还是有很多小伙伴在问,所以今天小编重新整理一下,希望能解开你的疑惑。

塔吊的发展

塔吊又叫“塔式起重机”,以一个一个标准节连接,用来吊装施工材料, 中国古代用杠杆原理制作用于灌溉的桔是臂架式起重机的雏形

14世纪西欧人发明了用人力或畜力驱动的转动臂架型起重机

19世纪出现了桥式起重机,重要磨损件轴,齿轮,吊具也改用了金属,随着蒸汽机的发明,蒸汽驱动的起重机得到应用,吊装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20世纪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出现了多种移动式起重机,吊装设备也得到了细分,1923年制成了近代塔机的原型机,同年出现了第一台比较完整的近代塔机。1930年德国开始批量生产塔机并用于建筑工地。

塔吊的搭建

看到建筑工地上那些几十米甚至几百米高的塔吊,是怎么随着建筑的增高也一步一步的升高的,是不是跟搭积木一样,一直也没弄清楚。

首先塔吊要搭建很高须承载很大的重力,跟修房屋一样要建地基,来固定住塔吊以便在吊起物品旋转过程中不偏斜。所以地基的牢固就显得尤为重要。

接下来四条脚柱被浇筑在地基混凝土中,用纵横的钢筋交叉把脚柱固定住,使 脚柱有更大的拉扯力。 浇筑水泥把脚柱跟整个平台连城一块,使塔吊更加稳定牢固。

然后就是底座安装每个标准节装配好,把每个标准节堆叠在一起用强力螺栓把每个标准节固定在一起。

最前面底座与驾驶室安装是需要吊车配合的

再安装顶升液压框架装置,吊升臂,配重块

第一次安装时根据地面汽车吊机的大小安装一个独立的高度,这个高度的空距随着建筑的高度不断增高而减少,当建筑的高度小于塔吊的高度10米时就会影响吊装了,就要增加塔吊的高度,塔吊用自身的液压装置把塔吊上部的司机室起重臂上升一节的高度,液压装置每上升一段套架上的爬爪会锁住塔身。

回缩液压油缸,再次上升。液压套框会把塔顶和塔身连接起来,不会因为提升后留下的空间而倒塌。起重臂把装好的一个标准节引入塔身,每放入一个标准节就会与塔身用强力螺栓连接固定。塔身会随着建筑的升高一节一节顶升上去,这个过程叫做顶升。

想要长多高,就不停的往上加就行

也有自升塔吊是靠液压装置顶升整个塔吊,两个臂爪伸入塔柱上的孔内靠液缸向上运动推动整个塔吊向上,液压装置上部两个臂爪深入塔柱固定住后回缩液压油缸再次提升。

塔吊的拆卸

塔吊拆卸时先将1节的连接螺栓取出,通过液压装置顶升至有3厘米的间隙时停止顶升,将一个标准节推出。回缩液压油缸,使套架下降,套架上的爬爪抓住塔身,可以每次取出一个标准节。通俗一点说就是塔吊主架外圈多了一层框架,框架是可以活动的,想上升外圈的框架先上升留出空间再把标准节塞进去,下降也是同样道理先升起来,再把标准节拿掉。

最后通过降塔至预装的高度,再利用吊机拆走驾驶室和起重臂与配重块。也可利用塔吊拆除塔吊,例如一个工地有4台塔吊就先用1台塔吊拆除另3台塔吊,最后一台会在建筑楼顶安装一个小吨位塔吊拆除最后一台,建筑楼顶的小塔吊会直接拆除用施工升降机搬运到地面。

正常拆塔吊基本上也就是这么个操作方法了,先自己拆掉多余的标准节,最后再上吊机。

那么,直接用直升机拆塔吊见过不。在意大利因佩里亚就有过这样的操作,不知道是因为有钱任性还是直升机拆更方便。一组动图来感受一下

吊走配重块,配重块不能全部吊走,还得留一个保持平衡

吊走起重臂,配重块不能全部吊走,还得留一个保持平衡

吊走标准节

注意到没有,没有可升降装置,也就是说必须是吊车或者直升机安装,而且还没有驾驶室,难道是遥控操作的?

伴随着世界上的最高楼的高度一次次刷新,塔吊的高度也在不断增加。迪拜塔高度是800多米,建造它的塔吊高度达到了1000米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塔吊,想想这个高度就腿软,但这个高度还会不断被刷新。王国大厦高1007米,还在建造中,是世界唯一超过1千米的高楼,建造他的塔吊肯定会超过迪拜塔,这么高在上面工作也不知是什么感受。

这些塔吊矮的几十米高的几百米,塔吊师傅上下班都是从直梯爬上爬下,即费时间又费体力,所以每天上班会把水和饭带着在塔吊上呆一天,也有叫外卖吊上去吃的,当然更有午饭的时候爬下来的,左右也是看实际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大小便是怎么解决的呢,请老司机给我们解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