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多少钱一个(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起亚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早期投入的车型,赛拉图这个名字如今来看已较为久远,不过在起亚品牌内部来看,赛拉图实际就是现款起亚K3在全球不同市场的另一个命名。随着起亚全新品牌标识升级,旗下全系产品也借此契机迎来一轮更新,正如日前在海外曝光的这辆新款赛拉图。


新款赛拉图实车,图片清晰度欠佳,请见谅

虽然本次曝光实车图清晰度欠佳,不过新车外观特点也清晰展现出来。其中,新车前格栅造型更窄,前灯组造型也更加锋利,这样的设计手法与起亚最新K5凯酷保持一致。同时,具体变化点包括双层LED光源前灯组和细节有所调整的前保险杠,作为重点,该车车头标识也更换为起亚最新车标。

以上配图为新款赛拉图谍照

新款赛拉图效果图

目前新款赛拉图内饰部分暂未曝光,据外媒报道,新车多媒体显示屏尺寸由8英寸升级到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为7英寸。动力方面,现款赛拉图搭载2.0升发动机和1.6T发动机,其中与2.0升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与1.6T发动机匹配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外媒猜测,新款赛拉图2.0升车型或把6速自动变速箱更换为CVT无级变速箱。

新车背景:

第一代赛拉图

第二代赛拉图,国内称为福瑞迪

第三代赛拉图,部分市场称为K3

第四代赛拉图,部分市场称为K3

作为起亚旗下紧凑型级轿车,赛拉图系列诞生于2004年,随后这款车在2005年8月由东风悦达起亚引入国产。目前来看,赛拉图系列已发展至第四代车型,这款车于2018年发布,而本次曝光的新款车型可以看作第四代赛拉图的中期改款版本。

目前国内在售新一代K3

当然,事情的发展并没有这么简单。在2018年推出第二代赛拉图后,起亚开启了针对全球市场采用不同命名的产品策略。其中在国内市场,当时推出的福瑞迪就是第二代赛拉图。随后,第三代赛拉图又被起亚在部分市场定名为K3。当然,新老同堂销售策略也是起亚对一款车型使用多种命名的原因。目前来看,起亚在英国和澳洲等市场继续使用赛拉图命名,而国内则被定名为K3。

市场分析:

查询懂车帝经销商报价可以发现,目前起亚K3优惠幅度在0.3-1.6万元,其二月份销量为1513辆,在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仅位列第68位。该销量也表明,起亚K3基本退出了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级别的竞争。其中,起亚在国内市场销量最好的为小型车焕驰,该车售价在6.49-6.89万元。由此可见,起亚品牌目前在国内轿车市场主销车型为售价相对较低的入门级别产品,虽然此前起亚曾表示不再涉足十万元以下市场,不过当下的市场局面或许短时间内很难扭转。

写在最后:

从全球市场来看,起亚赛拉图/K3已发展到第四代产品,不过目前国内版K3在外观设计上与海外车型有所不同,可以视为一款“中国版”车型。现款在售K3售价区间在9.88-13.18万元,预计该车随后也将与海外车型同步进行车标更新,不过由于新车外观部分为中国专属,预计在设计风格上将与海外版车型保持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