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帕萨多少钱(大众帕萨价格)

帕萨特作为国民皆知的一款中型车,这么多年所获得的销量,足以让你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见到诸多台同款车型出现,甚至因为它当年的官车身份,10台有9台都是黑色。即便是后来帕萨特迎来换代,在设计上革新,采用更为时尚和年轻的风格,但还是因为它比较高知名度和优秀的市场口碑,销售数年后再度成为街车。因此不少年轻消费者又开始吐槽,想要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而上汽大众也听到了消费者的心声,这不中期改款又来了。

虽说只是中期改款,但是作为身经百战的角色,帕萨特自然知道该如何才能切中消费者心理,先是价格与竞品保持高度一致,目前在售的10款燃油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7.99-25.09万元,并且终端还有不错优惠,像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星空尊贵版,指导价23.19万元,但是终端市场报价在21万左右,性价比是有保证了。而之所以选择星空系列车型,也是因为它在外观上采用了更为年轻的设计手法,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瞧瞧。

首先来看前脸部分,这次中期改款还是在原有基础上再升级,此次试驾的星空版车型采用了星点阵列式格栅设计,配合更扁平的品牌logo,时尚感自然也就进一步提高。此外还有底部格栅来营造更强层次感,比如说面积可观,两侧C字型镀铬装饰也带来更强辨识度等。不过最大亮点还得是两侧大灯组,造型较为凌厉,双条式LED日行灯配合贯穿式LED灯带连接,与第八代高尔夫GTI风格接近,运动范自然也就更突出了。

来到侧面,作为一款合资中型轿车,尺寸一直是帕萨特的优势,4948*1836*1469mm的长宽高和2871mm轴距,面对竞品也要略胜一筹,因此车身视觉效果也就更显修长和协调。不过整体姿态相比老款没什么变化,线条依旧是熟悉的样子,不过在亮黑色相间的旋风式轮圈应用下,运动感确实提升了。

尾部设计亮点不少,尤其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尾灯组,造型显得非常立体,曲线的细节也足够精致大气,其中帕萨特的车标字母也镶嵌在尾灯组上,夜晚点亮后自然不用担心辨识度。而后包围也采用新样式,镀铬饰条点缀下虽说取消排气设计,可精致感更高了。

内饰部分的设计就还是老样子了,毕竟中期改款没必要大刀阔斧地改动,再说这一代帕萨特的内饰还不错,而新款又采用了最新的方向盘造型,也多多少少提升了时尚感。再看T字型中控台布局,9.2英寸内嵌式液晶屏配合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自然也能保证对科技感的要求,同时还有10色氛围灯辅助,因此驾乘氛围也足够高级,这一点日系竞品很难媲美。此外,安全配置也极为齐全,像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在试驾车型上也有配备。

至于说乘坐感受也还是老样子,虽说星空版在定位中属于较为运动的属性,不过座椅设计没有采用运动型风格,还是较为宽大厚实的设计,配色上也比较简单,看起来乘坐舒适性就不错。而从配置来看,像此次试驾的星空尊贵版车型,具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后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因此日常家用出行需求可以很好满足,包括标配的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宜家宜商的定位令人颇感满意。

最后来看动力,目前帕萨特依旧是提供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而2.0T动力又分为高低功率可选,因此等于三款动力版本。而试驾车型为2.0T低功率,依旧是熟悉的调校,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8.4秒,可以满足对高性能的要求,日常代步肯定够用了。

总结:其实在上市初,新款帕萨特很多人觉得有些过于追求年轻化了,但是现在看来一切都还好,它的销量也比较稳定,也赢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认可,毕竟时尚运动的外观才是当下主流设计思路,哪怕是有深厚官车形象的帕萨特也得跟随市场需求而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