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从业考什么证书(p2p需要专业知识)

区块链最早来源于2009年比特币出现后,但直到2015年,区块链技术才受到重视。

2017年,是区块链发展迅速的一年,各种ICO(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以太坊等通用数字货币的行为)项目层出不穷,乱象横生。

2019年,区块链迎来第二个风口,“区块链”话题受到全民热议,至此此项技术才慢慢被大众所接受,由虚向实。

图片来源于“图虫创意”

核心领域,人才是关键

作为革新产物,核心的应用技术,未来区块链领域需要更多的专业性人才去共同建设。

对此,市场的反应很真实,2019年3月,IT服务类已将“区块链应用规划师”列入其中,同时出现的还有级别和含金量更高的“全国工商联区块链应用分析师(高级)”。根据相关批文解读,拥有工商联证书的从业人员平均薪资普遍比未持证的人员高出1000-1500元左右。

革命性成果

区块链技术作为未来价值互联网的雏形。

世界经济论坛预测,到2025 年,全球GDP的10% 将由区块链技术承载。作为继蒸汽机、电气化、计算机之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成果之一,区块链是集合了分布式存储、P2P网络、共识、安全加密等技术的综合创新。

图片来源于“图虫创意”

加速推动,健康融合

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迫在眉睫,但是加速不等于拔苗助长,要输出优质的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项目,才能让大众全面的了解区块链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形成一个健康的区块链产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