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艺股份属于什么企业文化()

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我国证券市场将迎来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


设立“北交所”的意义,可以用三句话来简单概括:

一是彻底解决一直困扰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和法律问题;


二是全面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


三是和沪深交易所形成差异化竞争。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GDP约合100万亿人民币。但归为南方省份的GDP总额高达65万亿,北方省份约为35万亿。

以A股为例,南方上市公司数量占比70%,北方占比30%。

上海主板上市的江浙沪公司,总数达到821家,占比42%;科创板中,江浙沪上市公司总数为139家,占比41%。深圳交易所也是如此,隶属于广东的上市公司总数为599家(含创业板),一省独占24%。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有专家认为,北交所的设立将是资本市场改革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未来或成为国内最具爆发力的证券交易平台。



①什么样的企业能够挂牌“北交所”?


北交所的设立,是国家深化新三板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原来的新三板,由于转板审核严格,市场流动性不足等,逐渐被视如“鸡肋”,大批公司相继主动摘牌,挂牌公司逐年递减,从最高峰的11000多家,骤降到目前的7299家,其中精选层66家,创新层1250家,基础层5983家。


哪些企业会率先挂牌“北交所”?

据悉,新三板现有66家精选层企业将自动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


同时,北交所上市核心的财务指标分4个标准,必须满足其中一项:


一是预计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 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二是预计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两年营收平均不低于1亿元,且最近一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30%,最近一年经营现金流净额为正;

三是预计市值不低于8亿元,最近一年营收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近两年营收合计比例不低于 8%;

四是预计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

符合标准的创新层企业大概有600多家,也将有机会挂牌北交所。



②宜兴哪些企业最有机会登陆“北交所”?

目前,宜兴拥有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创新层5家,尚无精英层。


1、远航合金

2016年6月挂牌新三板。2020营业收入5.7亿元,盈利5823万元。位于环科园,主要生产经营镍合金系列产品,为航天航空、电动汽车、电动工具、电池、电脑、手机、通讯、特灯提供镍合金终端材料,是全球最大的镍及镍合金生产加工基地。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家“嫦娥”探月、“神六、神七、神八”系列等航空航天工程。



2、宝艺股份

2017年5月挂牌。2020营业收入3.67亿元,盈利2932万元。位于环科园,属于造纸和纸制品业,是一家瓦楞纸板、瓦楞纸箱、礼品包装用品供应商及塑料制品业中的PVC塑料新材料供应商。作为用户自建纸箱厂的典范,由宝安电缆出资设立,总投资1亿元,拥有1条瓦楞纸板高速自动流水线,配套国内先进的全自动四色印刷机及制箱设备,年产高品质瓦楞纸板7000万平方米,包装箱(盒)100万只。



3、浦漕科技

2019年5月挂牌。2020营业收入5.35,亿元,盈利4024万元。位于国家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官林镇,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电缆产品、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产品和裸电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器、建筑工程、通信、工矿、光伏等领域。公司电缆产品多次中标国家电网项目。



4、泰源环保

2020年5月挂牌;2020营业收入2.08亿元,盈利2867万元。在新庄街道,2015年开始研发“TIMP智能模块化装配式集成污水处理系统”,成功落地11个全新装配式的污水处理系统,可节省工期80%、节约土地60%、重复利用率80%。企业还结合乐高积木及装配式建筑原理,2018年首创出工厂化预制不锈钢标准模块全装配式“智造”污水厂,革命性的颠覆了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建造”污水厂旧模式,并拿下了宜兴1.5万吨应急污水处理站项目。


5、威腾体育




2020年5月挂牌;2020营业收入2.5亿元,盈利1588万元。位于西渚镇,主要从事人造草坪制造,产品有草丝、运动草坪、休闲草坪等,广泛应用于学校、体育场、公园等地点。


综合来看,宜兴5家企业排在创新层中等水平,具有一定竞争力,有可能全部入围。


此外,宜兴还有1家位于新三板基础层的凌志环保,后续升级甚至直接转板IPO的机会也较大。

凌志环保2020营业收入4.67亿元,盈利7535万元。位于环科园,成立1998年,2014年成为宜兴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在皮革废水、酒精废水和城市污水等项目工程中成绩突出,获得了100多项国家专利,并申报了国际PCT专利。实施了宜兴环保海外工程第一单——7000万美元的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皮革城污水处理项目。为拓展国际市场,公司一直在谋划启动发行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③ “北交所”对宜兴企业发展有何意义?


一个地区的上市企业数量往往代表了当地的产业实力和质量。


“北交所”主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定位,简而言之就是培养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对于宜兴企业来说意义尤其较大。

首先,宜兴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A股、H股上市相对不易。

其次,民企融资难众所周知。宜兴传统的环保、线缆、机械等产业,线缆占据大量资金,铜价起伏影响资金链;环保工程需要垫资,本身企业又是轻资产,贷款难。融资压力成为限制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

第三,宜兴上市企业的规模、质量并不突出。宜兴目前累计上市32家,现存境内外上市公司21家。从无锡第一家A股上市民营企业鼎球实业“卖壳”给江阴澄星,到金山、远程、中超、东光、高科、立霸等相继出现资产重组等,折射出中小民营上市企业的艰辛和坎坷。


当前,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是宜兴重要的“后备军团”。此外,宜兴还拥有沪宁钢机、双盾科技、灵谷化工等一批实力企业,天鸟、帝科、锐成机械、德融等一批高科技企业。

培育A股、H股上市企业的同时,扶持和推动一批优质的高科技企业登陆“北交所”,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形成创新型企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集群,不失为推动宜兴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条重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