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车轮压力多少正常(博越轮胎压力多少合适)

征服“生命禁地”

今天的故事,要从一段驾车穿越无人区的经历说起。

印象中的无人区的景象,应该是随时都可能下陷的流动沙垅、高低起伏的丘陵河床硬路、地质松软容易下陷的戈壁滩……以及狼群、毒蛇、蜥蜴等危险野生动物和无水无电无信号的“三无之地”。

正是由于无人区如此地形地貌极端复杂,因此也被称为“中国魔鬼拆车场”。想要驾车征服这样的“生命禁地”,尤其是无任何特别性能改装的前提下,即使对于那些以“硬派越野”自居的SUV来说,恐怕也要三思而行。

今年9月5日,吉利博越正式向卡拉麦里无人区发起为期5天4夜、全程1000多公里的极限穿越挑战。在无人区艰苦的条件下,没有了“智能”的辅助,曾经跨越中国南北15000公里,参与100°C温差挑战的吉利博越,凭借耐久性、脱困性和操控性,完成了这次几乎不可能的挑战。

“人间仙境”之旅

历经艰难险阻从卡拉麦里无人区,吉利博越车队便一路向北,抵达位于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北部的喀纳斯。

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喀纳斯,正值入冬前最美的时节,一场“秋雪”过后,远处的山峰披上了“银装”,漫山腰的森林植被一片翠绿、一片金黄,一片火红,在阳光的照耀下美不胜收。

此前被称为“最美中国SUV”的博越,自然也与这样的美景相映成趣。水滴涟漪家族式前脸设计、流线型的车身、上扬的腰线、双五幅轮毂等时尚的元素,与喀纳斯的湖光山色遥相呼应,每一个镜头不用修饰都是一幅绝美的画。

在铺装路面试驾体验环节,吉利博越四驱车型的动力以及操控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越四驱版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4Ps,最大扭矩为285N·m,,匹配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正常驾驶时,博越换挡逻辑偏向经济舒适性,升挡很快,齿比也比较合理,动力输出线性均匀,驾乘舒适性很好,综合油耗不到8L/100km,同时,博越还有着不错的隔音降噪表现。

既然驾驶博越驰骋在喀纳斯山间,那就必然要体验一把“跑山”的乐趣。当按下四驱锁止按钮,仪表盘上出现一个小标志,此时切换运动模式并深踩油门,博越便会用出色的动力以及操控来“招待”你。

悬架系统的调校方面,博越采用双通道、三点支撑式及各向异性的刚度曲线设定,过弯侧向支撑性能表现出色。

既然要体验博越四驱系统的性能,怎能不去非铺装路面“耍一耍”。

首先是砂石路面,博越的路感清晰,车轮与砂石的细微摩擦力度可以从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其次,博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车身虑震表现不错。

同时,整体通过性也是博越的一大亮点,该车经过实际测量,底盘离地间隙超过200mm,在紧凑型SUV中,算是中上游水平,再配合悬架的长行程以及减震的支撑,面对大石头和小树桩,博越还是能够很从容的通过。

在泥泞路面驾驶方面,博越的四驱系统也可以帮上“大忙”。博越采用的这套来自博格华纳NexTrac的适时四驱系统,与ABS/ESP系统协同工作,自动检测车轮打滑并通过ECU向后轮输送连接指令,可以在前轮打滑60毫秒内自动接通四驱,以提升车辆的过弯性能和脱困性能。

品质为先,安全至上

在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尽情试驾一番后,把博越停在清澈的湖边,静静端详眼前的这台博越,的确,你能发现的优点远不止动力和四驱系统。

博越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发展战略首款SUV产品,担负着吉利汽车品牌向上,销量突破的任务。而除了产品本身性价比的提升之外,优良的做工品质以及安全性,才是博越向合资发起挑战的根本。

所试驾的这台博越四驱顶配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5.78万元,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轿车相比,甚至还不到其起步价格。但是,倘若你自己观察,你会发现,博越的车身钣金接缝非常均匀。

此外,这台仅仅行驶了不到1000公里的新车,内饰丝毫没有味道,一方面这要归功于博越配备了空气净化器,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博越在内饰用材方面的心思。

安全性方面,自从有了沃尔沃的安全背书,吉利博越自然也成为了自主品牌安全的“标杆”。据介绍,吉利博越车身采用大量热成型钢材,热成型钢950°C高温一次性成型,抗拉强度达到1650Mpa,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车身结构方面,博越采用一体笼式车身设计,不仅提升了整体结构的抗冲击能力,更加提升车身刚性及完整性,保障车身的坚实度及耐久度。再有各种辅助安全配置加特,使得博越的安全性成为其另一个卖点。

2016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显示,博越以58.2分的测试成绩,获得5星车型成绩排名第一位。

自去年3月上市至今,一年半的时间,博越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7万台。今年8月份,博越更是以21315台的销量表现,位居国内SUV销量排行第五名。但是,博越的“野心”远不止于此,据悉,目前博越已经完全度过了产能爬坡阶段,“供不应求”的局面即将结束,垂帘已久的小伙伴们,现在可以开始入手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