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g什么地方的电话(00是哪里的电话)

你接到过00开头电话吗?

显示的来电地址

都是日本、新加坡、香港等

如果有,千万别接!

这是诈骗团伙

冒充防疫人员、国家工作人员等

在进行诈骗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东光分局,接到龙凤区居民报警,她的母亲接到00开头的诈骗电话,对方冒充防疫人员,欺骗居民通过手机银行多次转账,共计52337元。

5月31日,让胡路区世纪家园的一位居民接到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大庆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称韩女士身份信息显示去过疫区,并对其进行身份核实,让其下载“**软件”,配合流调,在其操作过程中,韩女士朋友意识到有问题,随即向龙岗分局报警,称韩女士可能正在被骗。

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当事人,但当事人电话占线,后经分局分析身份信息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劝阻,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警方提醒

如果你收到“00”或“+”开头的境外来电时,请提高警惕,注意甄别。若无固定的海外关系需要经常联系的,可联系运营商屏蔽境外号码。

凡是来电自称“公安机关、政府部门、社保局”要求通话保密,配合调查接受资金审查,需要转账或填写支付密码的,都是诈骗!

接到自称“客服”或“商家”的电话称可以退款或理赔的,十有九骗!一定要登录官方购物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来源:龙警新媒体+大庆

来源: 极光新闻 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