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货币流通的渠道是什么(信用货币流通的渠道是什么意思)

13,一,什么是社融?

其实就是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相对于新增贷款量是更广义的货币流通量统计指标,社会融资总量除了包含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外,还进一步纳入股票,债券融资等,从而更加真实地反映社会经济资金的供求状况

二,什么是宽货币,什么是宽信用

(1)宽货币:是对于央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来说的,也就是通过直接发行货币,在公开市场上买债券,降低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等途径直接增加市场货币供应量,这样就可以增加市场货币流通,促使商业银行扩大信用规模,降低利率,促进投资的发展,稳定物价,充分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平衡国际收支等。


(2)宽信用:宽信用政策是针对市场来说的;即政府密集出台了支持宽信用的政策,就像是降准,放松MPA考核,为小微企业减税等,增加信用扩张,比如银行通过放款和投资引起活期存款增加,现金流增加。


宽信用:利好股市1成长股(优质公司)和2大消费(酒水饮料食品家电等)3金融板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