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勘定损员工资多少(查勘定损员工资待遇)

查勘定损是当下比较热门的岗位,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今年七月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相关数据。截至2020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亿辆,其中汽车2.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4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亿人。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保险类查勘定损员的发展。



查勘定损员是好工作吗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事故也开始增多,对于事故勘察定损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保险公司、汽车修理厂、公估公司、二手车市场等等单位,都有非常大的人才需求,许多公司更是长年高薪发布求贤招聘,尤其是获得汽车估损师证书的人员,无疑都是各大保险公司、公估公司还有汽车修理厂争相抢夺的人才。



查勘定损员收入怎么样

那么查勘定损员的薪资收入又是怎样的呢?通过对2000名查勘定损员网络数据调查,查勘定损员收入被分为三个等级:工资上万的只有220余人,7000-10000元的有600多人,4000-7000元的500余人,4000元以下的680余人。从这个调查的结果,大家不难看出高薪资的人数占比较少,但也占有总数据的百分之十,这些人大多都是考有汽车估损师证书的‘老师傅’,从业大都是十年左右,了解汽车估损师近十几年来所有的知识和数据,能够准确的通过车辆碰撞痕迹,精准分析出事故发生过程。那些薪资低于4000元的大多是刚入行的新人,或者是自身不具备技能的杂工。


想要入行查勘定损员这个高薪的职业,还是建议大家去参加专业的汽车估损师技能培训学习,目前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颁发的汽车碰撞估损师osta已经暂停,现在转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颁发的汽车估损师证书代替,该证书网上可查、全国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