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翻新是什么意思(比特币翻了多少)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比特币价格存在泡沫,已是一个无需讨论的问题,无论是从涨幅还是从币值本身看,比特币都泛滥着泡沫的味道。其所谓的优势:稀缺性、保真性、强流动性、透明度以及去中心化等,都只是投机的幌子,根本不可能支撑其过山车一样的涨势,近日的暴跌已经非常说明问题。

比特币的泡沫来源之一是花样翻新的炒作。一方面是炒作比特币的神秘感,包括但不限于发明人的身世之谜、加密货币光环、总量控制不会通胀等;另一方面则是其“去中心化”的炒作,即不受任何国家、政府和金融机构控制,具有安全而又“无拘无束”的属性等。此外,比特币本身在交易机制上既无价格涨跌限制,又无完全统一的交易平台,给了投机者一夜暴富的想象空间,加上比特币分叉、代币首次发行等新玩法,一度推动了其价格的蹿升。

比特币名为币而实非币。环顾全球,大国中仅德国认可其为近似于“私人货币”的等价物。既非货币,各国金融监管当局自然也不会像监管货币那样监管比特币。如此,比特币日渐成为游走于灰色地带的特殊“等价物”。

前不久,国雄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姚尚坤来解释了一下,到底当下这个情况,对于区块链比特币这一板块应该如何对待,到底为什么说比特币减半牛市马上就要来了。

问:现在的比特币又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它的起源是怎么样的呢?

姚尚坤:比特币最初被创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对冲经济危机,所以对于这种虚拟性货币,它本身也有一定存在的意义,而现如今比特币减产,这就要追溯到他原本所设定的规则了。

比特币诞生原因是因为有些国家无限制的增发货币,但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希望有一种货币不会被任何国家、任何人所控制,能够同时制衡两个点之间完成价值转移,所以就研发出来了这种区块链比特币的交易体系。但是在刚刚设计出来的时候,比特币并没有被多少人,知道当然就很少人有问津,但是他的创始人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就设计了一种“越早参与越高收益”的规则。这也就像之前人们说的早起的鸟儿有肉吃一样。

问:大家都说特币减产会引发牛市,比特币的减产机制是怎么样呢?

姚尚坤:其实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人早在几年之前就开始挖矿炒比特币了,当时的原则就是通过不断地挖矿积累比特币,还可以充值一些高级的挖矿机能够增加你的挖币速度,其实就是多种层次,刺激你在比特币方面的投入。之前都说越早开始就越早占光,也确实是这个样子,比特币的总量是一定的,当参与的人越多,那你分得的钱就越少,这个道理我想应该没有人不清楚。而比特币最后的市值也都是根据当时市场情况来定的,有些时间段市值高,那你就能大赚一笔,如果有些时间段货币贬值了,那你就只能吃哑巴亏。

根据比特币这种不变的减产机制,因为数量不断地减少,所以很多人就会觉得未来比特币如果减量的话,就会引来一大波牛市。

问:那么比特币减半和牛市真的存在关系吗?

姚尚坤:其实我本人也做出过这样的推算,如果按照比特币从当初的 0.001 美元暴涨 2000 万倍的速度推算,这前后只花了不到十年的时间。社会中任何一种投资都是达不到这个水平的,这十年中没有任何投资标的有这样的涨幅,如果今后仍然按照这样的涨幅,在未来比特币一定还会继续升值。财富只会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在未来,这个社会只有抓住未来风口的人,才能够抓住机会,实现财富自由。毕竟猪站在风口上,都能够被刮上天。

问:投资者在这个版块投资,真的就能够翻身吗?

姚尚坤:如果这样子想的话就太天真了。虽然说近几年来,比特币的价格如直线般上升,很多人都在这当中实现所谓的财富自由,不过如果现在还想入手,就真的要好好的考虑一下了。可以从最基础的比特币市场价格来分析。在几年之前比特币的价格翻倍和现如今的价格翻倍真的就不是一个概念。因为不同底数的翻倍需要的资金量是大大不同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从一分钱涨到10块钱需要的是1000倍,需要的资金是 9.99 元;而从 10 元涨到 100 元,仅仅涨了十倍,需要的资金量已经是 90 元了,相比从 0.01 元涨 1000 倍需要的资金量已经翻了将近 10 倍了。所需的资金量是十倍,可不单单是需要十倍的人那么简单了。

任何一个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所以我们在做这些金钱交易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好这个市场的机制,其实做投资换句话来讲也是在赌未来发展的方向,如果你的眼光嗅到了风口的味道,那么就一定要紧跟着这个感觉,这样子才能够抓住这一机遇。

来源:新华号 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