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彩科技做什么的(坤彩科技是做什么的)

603826 坤彩科技,上市日:2017年4月14日,近期创阶段新高日:2018年10月08日。

公司是珠光材料生产、研发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主营工业级、汽车级、化妆品级等珠光材料系列产品,应用于涂料、塑料、汽车、化妆品、油墨、皮革、陶瓷、建材、种子包衣等多个领域。珠光材料产业化始于20 世纪60 年代,经过行业技术升级和产业整合后,形成了以默克、巴斯夫等国际巨头和坤彩科技等国内企业为龙头的市场格局。近年来,行业快速发展,对下游的渗透率逐步提升,行业产能约在10 万余吨,市场规模约在15 亿美元左右,国内企业约占10-15%。珠光材料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存在认证周期长于多数基础化工细分行业的现象,渠道壁垒较高。此外,原材料天然云母采购及合成云母生产也是行业一大壁垒。因此,具有先发优势及技术储备的龙头企业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公司深耕行业多年,产品产销规模大幅领先于国内竞争对手,仅次于默克等国际寡头。未来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年产3 万吨珠光材料和1 万吨合成云母的产能,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打开汽车级和化妆品级系列产品的高端市场。

创新高催化剂:2018年中报,公司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61.21%,可见公司的经营业绩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风口分析:公司属于新材料板块,主营化工涂料,但由于珠光材料主要应用在消费领域,也与大消费等市场热点有一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