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GL8尺寸多少(新款gl8尺寸)

提到MPV,别克GL8绝对是嘴上绕不开的车型,这款车不仅深受家庭消费者的信赖,甚至很多公司单位,公众人物都选择这款车作为出行的代步工具。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也有很多能够与它竞争的车型,但别克GL8依然以销量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11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1214辆,再一次取得国内MPV销量冠军,足足比第二名广汽传祺M8多卖出4096辆,足以见得别克GL8在国内市场的实力是深不可测。

别克GL8定位中大型MPV,目前在售的2022款提供16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23.29-53.39万元,相比品牌旗下在售的多款车型都有较大的优惠,别克GL8这款车的终端优惠几乎为零,甚至由于销量订单多,交车周期也是有所延长。不禁让人疑惑,比别克GL8便宜的车型比比皆是,作为非豪华品牌,凭啥顶配版本的售价能够卖到50多万,隔壁大众威然顶配版本售价还不到40万。带着这些疑惑,本期内容就为大家深度解析别克GL8。

先来说外观,需要注意的是别克GL8的外形是存在不同差异,入门陆上公务舱前脸设计相对圆润,从视觉上呈现出与ES陆尊、艾维亚版本的不同,通过外形设计便可分辩。进气格栅由多边型结构组成,飞翼式车标所使用的镀铬饰条其两端嵌入灯组,从视觉上拉升横向宽度距离。灯组采用较为圆润的设计效果,“L”型日行灯则带来相对较高的识别度,全系标配LED光源,顶配艾维亚版本则具有矩阵式的特效功能,这也是高级感的体现。

进入车内,别克GL8内饰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确实要比横向竞品更加出色,并且提供多款双拼色主题内饰,并且仪表盘也分为双联屏或分体式形式,搭配凯迪拉克同款的电子档杆,视觉高级感一下子被凸显。而整车的内饰用料是比较厚道的,使用较多软性或搪塑材料,搭配些许钢琴烤漆、镀铬饰条,以及软性材质边缘所做出的缝线点缀,完全对得起市场的定价。中控区域采用相对常规的设计,中间的过道更方便通行,并增加较多储物抽屉,整体设计的实用性是比较高的。

定位中大型MPV,所以别克GL8的车身尺寸在细分市场是有优势的。由于不同版本车身尺寸有所不同,这里以入门陆上公务舱尺寸为例,车身长宽高为5238/1878/1776mm,轴距3088mm。在保障较大的乘坐空间,顶配艾维亚还推出六座、四座版本,更适合商务出行或接待贵宾使用。在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仍然有475升,满足28寸行李箱的装载;而大多数情况下,第三排并不会坐人,空间并不需要担心。

而在动力方面,相信绝大多数用户并不会在意零百加速,毕竟MPV更多强调的是乘坐舒适性。别克GL8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这套动力规格也被应用在通用多款车型上,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最大马力237匹,由于车身重量约2吨,官方标定零百加速接近10秒。但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规格并不会表现出“肉”的迹象,反而是动力储备足够急加速超车,动力跟随脚感释放。NEDC综合油耗为7.85L~8.02L,城市油耗平均10L上下,结合车重、排量是能够让人接受的。

底盘悬架略有不同,前桥全系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陆上公务舱后桥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ES陆尊版和艾维亚则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虽然结构有所不同,但整体的调校依旧是以舒适取向,只是行驶在复杂多变的路况下会感到有所不同。

别克GL8之所以能够成为MPV市场的标杆,其外形设计、内饰豪华氛围,以及乘坐感受都是消费者所看中的。或许动力不如同价位的轿车、SUV,但足以满足日常驾驶,并兼顾足够高的平顺性,而高销量也使这款车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