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加仓减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减仓是什么意思啊)

最近吃不胖de瘦子看社区看到这么一个问题:“基金什么时候该加仓,什么时候该减仓?”

投资基金,想要做到准确加减仓并不容易。

第一,市场涨跌难以预测。许多投资者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预测市场涨跌。他们依靠某些技术指标甚至是盘感来决定是否买入或者卖出。但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做对做错的概率五五开。即使你猜测的准确率比较高,但也无法保证100%正确,很容易在大的趋势面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比如市场确实下跌了,但个股并没有下跌,或者只是小幅下跌就快速拉升,让自己丢掉了便宜的筹码。

第二,基金交易成本较高。根据基金交易规则,如果持有时间不够7天,会收取1.5%的高额手续费;即使持有时间超过7天,也会根据持有时间长短收取不同费率的手续费,这样的成本比股票交易高多了,频繁操作很容易出现亏损。

从基金的费率结构来说,更适合中长期持有。但长期持有可能会导致收益坐过山车,也非常难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通过定投平滑收益波动。定投的理念是不去预测市场的涨跌,通过定期、持续的扣款,克服市场短期波动,在低位积累低价份额,从而降低平均持仓成本,等到价格回归到中高位时卖出赚取利润。遇到市场下跌,定投买入反而是积累份额的好时机。



第二,采取目标收益止盈。在投资基金之前就设置一个收益目标,比如15%、20%。如果持有的基金达到这个收益目标就选择止盈,重新开启新一轮定投或者购买其他相对低估的基金,减少坐过山车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