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用什么键盘(联想笔记本用什么键盘好)

昨天晚上抽空把朋友家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很老旧的,大概十年前买,好像是昭阳系列,当年价值近万元吧)的整体研究了一下,想给笔记本电脑换个键盘。

屏幕背面是铝合金的,不带内置光驱,12吋大小。

这是底部,显示是 联想昭阳系列k27。11年出厂。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背面的出风口的灰尘表明这台笔记本电脑的历史沧桑[大金牙]

先看了一下网上视频,教怎么换键盘。但实际中发现,并不一样。还需要自己摸索。

拆完后的主机。


看下整体情况。

其实键盘不难拆,后盖有两个螺丝专门负责固定键盘的,拧掉后,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就可以用塑料撬杠,把键盘搞下来。这款少有不同,要把上面开关指示灯的压条稍微翘起来一点,才能去下键盘。我手艺不精,费了老大劲,留下几个撬痕,才取下的。


这是取下的键盘背面,铝合金,很轻也很软,很容易弯折。看到有两个螺丝孔就是固定键盘用的。


这是废旧键盘的正面,仔细看做工还不错。之所以一半有键盘帽子,一半没有,那是另外一个家庭故事了。

在宝网上搜索一下,果真有同类型的拆机键盘卖,但要到初九才能上班发货,于是我只能等了,已经叫朋友拍下,估计得正月十二才能到手。

(这是上篇)

下篇,我把键盘螺丝孔位置 怎么卸键盘等细节的图片多拍几张,给大家看看。

等我回来,i will 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