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冷却液多少钱(马自达CX-5加冷却液图解)


大家好~我是马博士。

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自身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出现严重的机械故障,这时就需要发动机的冷却散热系统来发挥作用了。


冷却液作为发动机对外散热的介质,对维持发动机的最佳工作温度至关重要,今天马博士就跟大家聊聊“它”!

冷却液的作用 


冷却液通过水泵获得动力在发动机水道内运行,并通过发动机热量管理系统吸收和释放热量,将发动机的温度维持在最佳工作温度范围,保障发动机各个系统良好地运行。

此外,冷却液还能起到防锈、防冻、防沸、防腐蚀等作用。

定期检查并更换冷却液


  

每年应至少检查一次冷却液,发动机在冷却时,冷却液储液罐内的冷却液应位于“FULL”和“LOW”之间:如果低于或者接近“LOW”,应添加冷却液;如果高于“FULL”,建议排出部分冷却液。


  

更换冷却液时必须更换相同型号的冷却液,如在冷却液散热器盖上显示“FL22”,则应更换FL22型冷却液。长安马自达车型冷却液的更换周期是10年或20万公里;之后每5年或10万公里更换。

冷却系统的常见误区及故障


01、仪表中出现蓝色发动机冷却液低温指示灯


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发动机温度上升便会自动熄灭。此时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发动机润滑效果差,不建议高速或者急加速行驶,否则容易损伤发动机。

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原地热车,驾驶车辆低速行驶一段距离,待蓝色发动机冷却液低温指示灯熄灭后再正常行驶。


02、仪表中出现红色发动机冷却液高温警报信号灯


此时发动机温度过高,若在行驶中应先关闭空调并减速行驶以减轻发动机负载,然后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位置,并关闭发动机使其能够迅速降温。

注意,千万不要打开冷却液散热器(水箱)盖或冷却液储液罐盖,否则可能会被冷却系统内高温的蒸汽烫伤。车辆也不可继续行驶,否则发动机可能造成严重的机械故障,建议安全停车后联系长安马自达经销商进行处理。

● 冷却液液位低于下线刻度时要添加相同型号的冷却液,不同类型的冷却液千万不能混加,否则原车冷却液的功效也将受到影响。

● 车辆随着年限的增长,冷却液散热器表面会被异物覆盖。我们要定期检查并清理散热器,以免影响其散热效果造成发动机水温高。

● 车辆使用中出现问题时,马博士建议您前往长安马自达经销商进行处理。

任何用车养车问题,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