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利息是什么(库存利息是什么意思)

一提到库存车很多人就会摆出一种“敌对”的态度,当然在正常情不建议买库存车,但是很多4s店为了清库存,会打一些折扣,这个时候,如果价格相差了很多,还是完全可以考虑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就从什么是库存车开始说。

首先,库存车在法律上其实并没有明确的条文规定或是明确的时间节点,只不过一般国产车是六个月,进口车是一年,超过这个时间段就被定义为库存车。

然而库存车一词的真正的意义来源是因为4s店从厂家提车大都需要贷款和融资,而金融公司为了支持4s店,会提供3到6个月的免息期,超过了免息期就叫库存车,只是因为要付利息,和汽车的质量没太大的关系。这时候估计又有人站出来说,库存车基本都是直接露天存放,日晒雨淋,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等侵蚀。我想说的是,买回来很多人不一样放在外面风吹日晒吗?其实一年以内的车质量都没问题,如果价格都一样,肯定是选时间最近的,但相差太多,选个库存车没什么不好的,只不过如果担心,提前做一次保养就好了,车价的优惠怎么也比一次常规保养来的实惠吧。况且车辆的保修期是以开票日期计算,而不是出厂日期。所以,在某些特定的情况,我建议买库存车。

亮哥说车,只挑实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