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离合器片多少钱(手动挡的车离合器片多少钱)

手动挡变速箱离合器的常见故障简单总结为抖动、异响、丢转,维修成本不高离合器耐久性很强。


首先看造成半联动起步抖动的原因:

手动挡汽车起步时需要油离配合,配合的目的是在踏板抬起让飞轮和摩擦片集合的瞬间变速箱制动力小于发动机运行的阻力。

飞轮与摩擦片结合之后才能正常通过变速箱传动轴输出动力,而挂挡之后车辆从静止到行驶会对发动机产生符合的压力,只有同步提高发动机转速增大扭矩输出才能保证【动力>制动力】车辆才能行驶。


这是所谓半联动的目的,而每一次半联动油门控制都不能做到极其精准,后果是飞轮和摩擦片会产生一定的异常摩擦,对于摩擦片而言就是磨损。久而久之随着磨损的加剧会导致摩擦片表面磨损不均匀、平面并不平整,造成这一问题之后再次半联动起步会出现摩擦结合打滑造成抖动,这是最常见的原因。

离合器异响的原因多见于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或分离轴承缺少润滑、以及轴承损坏,这些问题咩有好办法只能出现问题及时更换,不过这种故障的概率并不高,

造成丢转现象(转速升高、车速不升高)的原因多为离合器磨损严重,飞轮摩擦片和离合器摩擦片不能有效的贴合同步旋转;离合器动摩擦片磨损严重失去有效的摩擦传递动力的能力会出现打滑,打滑的后果是发动机飞轮高速旋转、离合器摩擦片低速旋转或不旋转。

一般出现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正常升高但车速很慢说明丢转,起步或不能正常起步也能说明丢转。


除了这三种常见故障以外大部分手动变速箱没有大问题,至于离合器踏板变重一般是真空助力泵和踏板的连接位置缺少润滑出现生涩卡顿,或者是离合器踏板过高导致踩踏角度不对造成的疲劳,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先尝试润滑和调整踏板高度是否能解决,不能的话再考虑助力泵是否故障吧。

手动挡变速箱耐久性还是比较长的,只要是没有制造缺陷的机型可以数万公里不用维修更换,离合片的最低标准是分离结合27.5万次、压盘则为离合片的2倍,使用标准稍微高一些的总成一般家用车在平均换车周期内还不到更换总成的周期,放心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