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步怎么走(太空步怎么走教学视频)

图片选自《万物》2019年4月刊P61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创作才华深受歌迷喜爱,他那独特的舞蹈动作,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机械舞到高踢腿,他把无数经典动作带上了舞台。在1987年《犯罪高手》的MV中,他的一个特别技巧引起轰动:他整个人向前倾斜了45度,既没有移动双脚,也没有失去平衡。

图片选自《万物》2019年4月刊P61

这个动作明显违背了物理学和生理学常识。每个物体都有重心,无论怎样摆放,它所受重力的合力都会穿过这一点。 当我们站直时,重心差不多在腹部位置。想象有一根垂直的线穿过你的身体,从头顶经过重心垂直朝下。如果这根线不是垂直的,那么身体重心会把我们拉向地面,不扶着点什么的话,我们就会摔倒。

图片选自《万物》2019年4月刊P61

在两脚不动的情况下,一般人只能前倾20度左右。那么,杰克逊是怎么做到前倾角度翻倍的呢?其实杰克逊鞋跟下方藏着凹槽,而舞台的某个位置会伸出带帽螺钉,嵌入鞋跟的凹槽中。鞋的脚踝部位有扣带,可支撑住腿。这样,借助特制的鞋子,他就可以勾在舞台上大幅度前倾,看似不受重力影响。当然,要完成这个动作还是需要有很强的肌肉力量控制身体。(译|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