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照多少钱丽江(丽江摩托车驾驶证多少钱)

摩托车曾是在外务工人员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前些年每到过年浩浩荡荡的摩托车返乡大军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这两年,在大力“禁摩限摩”的打击之下,摩托车的处境越来越困难,不过最近,结合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小编发现摩托车迎来了好消息。

说到两轮交通工具,它的演变其实历经了3个阶段: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但在更加环保的电动车出现以后,摩托车就开始备受排挤,再加上确实有不守交通规则、马路飙车甚至还有飞车抢劫的情况,不少地区都开始施行“禁摩”。

不过大家要明确,国家并没有说“不允许摩托车上路”,而在交通拥堵问题凸显和摩托车现在日渐环保的情况下,其实摩托车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那接下来就借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盘点一下摩托车的“3大利好”。

摩托车迎来了3大“利好消息”

好消息1:五一期间摩托车上高速免费

目前大概有17个城市是允许摩托车上高速,那么在五一假期期间,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摩托车也属于免费车型的一种。不过车主也要记得提前确认途经地区的高速公路限行政策,避免进入限行区域。

摩托车上高速的要求主要有2点,一是不允许载人,二是速度要始终保持60—80km/h。

好消息2:摩托车带牌销售

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明确提到,为了减少车主购车和注册登记流程,建议门店与车管所进行连接,实现带牌销售。既能够节省车主时间,也能够实现车牌原有的追根溯源作用。

好消息3:摩托车驾照年龄有所放开

现在F照已经放开了年龄限制,F照准驾的是排量50以下的摩托车,这对于一些有机车梦的车主来说,是件非常值得欣喜的好消息。再加上F照的驾照考试难度算是最低的,所以车主的考试压力也不会那么大。

全国多地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

除了三个“利好消息”外,小编也发现最近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开展摩托车的送考下乡活动,直接将驾照考场送到“家门口”。

丽江玉龙:开展摩托车下乡活动7次,取得驾照人数近400次拉萨甲玛:4月再次启动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梅州五华:开展“惠办为民、送考下乡”活动,设立流动考场,保障群众少跑路,考试便捷云南景东: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安全宣传与送考下乡活动,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流动考场”中进行摩托车考试。

这种“送考下乡”的方式对于偏远地区或者是工作较忙的群众是非常有利的,直接开到了家门口的摩托车考场能够让他们更加便捷的进行考试,享受完全一站式的服务,非常受群众的欢迎。

禁摩或有望解除

目前,广东也发布了对摩托车“带牌销售”进行试点的通知,小编综合这些信息来看,觉得禁摩可能有望得到解除了。

虽然并没有明确的政策出来,但带牌销售、送考下乡、高速免费都是向好的一步,毕竟相对于汽车来说,摩托车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更加能够缓解目前的出行拥堵难题。只要迈出了第一步,那“禁摩”解除就值得期待。

大家所在地对于摩托车的容忍度如何?你认为摩托车解禁有望吗?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