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不是当初的少年(你已不是当初的少年是什么歌)

我已不是曾经的少年,写给人到中年的你。


一、写于2022年1月26日 晚上 23:20 公司放假前夕


昨天加了会儿班,下班之后,跟同事喝了点酒,喝多了的感觉真好!


惬意的走在夜晚的大街上,城市的喧嚣已经安静下来。微风吹拂,灯光迷离,似乎整个城市都属于自己……


感觉那些不喝酒的人,错过了多少美好的人生。


好累,都快把自己累哭了……累了就跳舞,身体旋转起来眼泪就不会掉下来了……

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儿吗?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老年,觉得啥都没意思,什么事情也都提不起来兴趣,感觉自己这辈子也就这么回事儿了。


今天晚上失眠又腿疼,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又撞到什么东西上了,早晨起来就感觉不能走路了。


人到中年害怕去医院,生怕检查单上出现不该出现的字眼,就这样傻乐呵的活着挺好。


拖着沉重的腿上了一天的班,还得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人,遇到想要一起拍照的同事和客户,也会挤出一丝微笑。


一天下来,腿疼还没好,结果还失眠了。闭上眼又是一片漆黑,睁开眼还是漆黑一片。


大风从窗户吹进来,感觉自己在随风飘荡,在风尘中又看到了熄灭已久的那双清澈目光,我想回头望望那个曾经的少年。


二、写于2022年1月31日 晚上23:50 除夕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地方,一旦离开,就回不去了。那些人还在、那些地方也在,就是感觉回不去了。

熟悉的旋律

那些拍过的照片,从一个手机又挪到另一个手机,手机变得越来越好,照片却变得越来越模糊。模糊的照片里有着那个曾经少年的微笑,笑的那么天真,笑的那么开心,笑的那么傻白甜。


曾经玩过的唱吧,熟悉的旋律还能哼起,“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 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


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在手机里沉睡多年,期待那个号码响起,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曾经有多少次删了又存了回来,害怕删了号码,他就再也回不来;害怕删了号码,那段曾经的美好回忆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去不复返了。


隔壁房间的电视里,响起了零点的钟声,自己又长了一岁……


三 、2022年4月26日 晚上 20点26分。


前天网购的裙子到货了,是我喜欢的款型,低肩又像荷叶那样蓬松,暗红色的花纹伴着不规则的图案,很漂亮。


找了个午后没人的时间,我穿着它走进了公园,也走入了夏天,我先到夏天里去了。


在一个风景不错的角落,还给自己拍了照片,虽然人不温柔,但照片一定要拍得温柔;虽然长相差了点,但拍照的气质不能输。做人要懂事拍照要快乐。


那天跟同事一起去唱歌,平常都是找一些搞怪又好玩的歌曲瞎唱。那次认真唱了罗大佑的《海上花》和《你的样子》,没想到房间瞬间安静了下来,同事们也随着旋律打着拍子,唱完两首歌他们围着我夸张的尖叫与鼓掌……


有人说世界上总有些人和你有着同样的爱好、同样的经历。比如说喜欢同样的裙子,发生着同样的事情,就像罗大佑老师,不然他怎么能唱出那么多动人心弦的歌。


被同事围着鼓掌那一刻真的很开心,没想到自己认真起来,也可以获得别人的认可。我和她们说长大后人生美好的瞬间不多,此刻算一个,感谢你们!


姐妹们抱着我哭了起来,不知道是被我说的话感动了还是因为罗大佑老师写的歌太好听。


感谢生活,有剥夺也有馈赠。


夏来春去,落日微风,少年还是曾经的少年。


四 、写在后面


上面文字摘选于一个叫《娟子》的空间日志,现在写空间日志的人不多了,娟子可以算一个。至于她为什么还在坚持写空间日志,不知道。但是她的空间里有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来,但我不能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