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下乡电视剧(知青下乡电视剧大全排行榜)

#头条创作挑战赛#我发现,那些关于当年知青下乡的影视剧中,经常有当地村干部欺负、刁难他们的剧情,我感觉不太真实。

我们村当年也有不少从郑州、许昌来的知青,就得到了我父亲很好的照顾。那时我父亲是村支书,豪爽无比。一九七七年左右时(我那时四岁,已经有了记忆),他也才三十岁出头,因为年纪差不多,所以很快和那些知青们打成一片,相处得非常和谐。

我记得那些男男女女的知青们经常到我家玩,有时还在我们家吃饭,我有时也到知青点吃他们的饭,他们还给我奶糖吃。我的父亲让我们兄妹四个叫他们叔叔、姑姑。印象深刻的,有个叫铁梁的郑州的男知青,有个叫云的许昌的女知青。后来他们陆陆续续都回了城,于是就断了联系。

九几年时,听我母亲说,当年那些知青有一天开着车来我们村了,一是看望我父亲,二是故地重游。他们车子的后备箱装满了礼物,全部是给我们买的。前两年,郑州那个铁梁又从郑州来看我父亲,得知我父亲已于2013年不在后,非常难过。

所以说,我感觉电视上那些村支书刁难知青的情节,不是太真实,起码不全属实。就算有,也不会那么多。这些事,我在小说《黄莺的婚事》中也有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