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宝贝宠物算档器(魔力宝贝宠物算档器在线)

种类繁多的宠物是魔力宝贝的特色之一,记得笔者当年玩端游版时,所选的第一个职业就是封印师,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集齐宠物图鉴,让本人的宠物大军占领法兰城......咳咳,扯远了,我们言归正传,简单谈谈魔力手游版的宠物系统。

一、抓宠指南

魔力宝贝的宠物主要通过封印抓宠获得,这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过程,但并不是徒手上阵就能办到。若想早日得到心仪的宠物,前期准备必不可少:

1.图鉴卡

图鉴卡是抓宠的前提条件,玩家须通过打怪掉落、开图鉴卡包等方式获取目标宠物图鉴卡,在道具栏使用激活后方可前往抓捕。

2.封印卡

封印卡是抓宠必备的道具,在战斗中可点击封印选项,捕捉宠物,其共分为普通、银、金三个等级,抓捕成功率依次上升,同时还需注意的是:

(1)每个级别封印卡只能封印图鉴卡等级在其以下的宠物。像赤目螳螂的图鉴卡等级为银卡7级,就只能用银封印卡或金封印卡进行抓捕;

(2)抓捕宠物对玩家人物的等级有要求,如下图的地狱妖犬就需升级到56级才开放封印;

(3)只能封印等级为1级的宠物,如下图中1级的赤目螳螂;

(4)普通和银封印卡主要通过活动“真中的研究”获得(一般为普卡,银卡小概率出现),完成“勇气的挑战”和抽奖也可获取。至于金封印卡,笔者至今还没看到有人拿到过......

二、宠物选择与养成

正确选择成长高、前景好的宠物能大大提升人物练级效率和PK胜率,那么,该如何选择和培养宠物呢,各位读者老爷稍安勿躁,且听我缓缓道来。

1.宠物选择

早在魔力端游时期,螳螂、水龙和黄蜂就因其低廉的价格和超高实用度扬名法兰,被誉为三大国民宠物,这一地位即使到了手游版本依然无法撼动。对于普通玩家来说,以上宠物各取其一已足够应付日常的各类任务与活动。你缺乏输出,高攻螳螂上场帮忙;你皮薄易伤,血防水龙挺身护航;你酷爱PK,迅捷敏蜂先手控场。

当然,魔力里面还存在着熊猫、丘比特、水蓝等等的神宠,但往往可遇不可求,还是希望大家能以平常心坦然处之,说不定在下次抽奖的时候,它们就会与你不期而遇^-^

2.宠物图鉴级别

游戏中的宠物有着不同的图鉴级别,此处说的不是一般升级的等级,而是标识在宠物图鉴上的普卡、银卡、金卡三种级别,而每一图鉴级别中又存在着细化的级别数值,如下图的冰冷树精,其图鉴级别为普卡,而图鉴级别数值为3,所以界面显示为普卡3级。

通常来说,金卡强于银卡,银卡强于普卡,同一图鉴级别数值越大宠物越强,如金卡5级就强于金卡3级。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要尽量获得金卡7级的宠物。然而,金卡宠物的获取目前仅能靠抽奖,所以各位将目标定为银卡宠物会较为实际。

3.宠物档位

说到档位就不得不对魔力宠物的五围进行说明,五围是宠物的五种基本属性,分别是体力、力量、强度、速度、魔法。以下图1级的火焰鼠为例,它的体力是5/7、力量是11/12......,将五围斜线左边和右边的数值分别加起来,得出的就是这只火焰鼠面板上的成长值90/100。其中,90是实际成长值,100是最大成长值。

那么这只火焰鼠的档位怎么看呢,我们用100减去90等于10,也就是说掉了10点成长,宠物的档位是10档。因此,最完美的就是0档宠物,在升级的时候满成长,越到后期优势越明显。当然,这个大家也不用过分追求,一般来讲5档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每只宠物天生自带三次洗档机会,用完后需使用“洗练药水”继续进行。如果一开始你不清楚档位的事,把一只成长值很低的宠物等级练高了、后悔了,也不用怕。可以点击宠物经验条旁边的“经验转化”进行降级,同时还能得到“转化的宠物经验药”,当等级降至不能再降时,再使用“宠物返生汤药”使其变回1级。

4.宠物升级加点与天赋

宠物每升一级,都会得到1点升级点。对此,笔者建议玩家们进一步增强宠物的优势属性即可,如螳螂攻高就加攻击,水龙蜥血厚就加血量。因为手游版取消了端游中属性的240理论(某项属性数值超过240的部分会打折扣),各位玩友大可放心加点。练级方面,最便捷的当然是直接使用“宠物经验药”,初期一瓶升十级爽歪歪。

宠物在到达10级后,便可逐步解锁宠物天赋,天赋可增加宠物的攻击、防御、魔力等各项属性,但具体出现什么天赋是随机的,如果对现有的天赋不满意就要使用“宠物天赋转换药水”进行替换。此外,银卡和金卡宠物天生就有比普卡强得多的天赋,此处需特别注意。

三、种族与克制

魔力手游将宠物分为野兽、不死、飞行、昆虫、植物、特殊、金属、龙、人形、邪魔10个类别,其中邪魔系宠物暂未开放,剩下的9个类别间存在克制关系,被克制的一方在对战中会处于劣势,造成的伤害会减少,受到的伤害却会提升。克制关系中,又分为全克制与半克制,详见下表:

1.全克:

野兽→植物→不死→人形→野兽

飞行→昆虫→特殊→金属→龙→飞行

2.半克:

野兽→飞行→不死→金属→人形→昆虫→植物→特殊→龙→野兽

合理利用种族克制,是魔力PVE和PVP中的重要技巧,结合自然属性相克机制,往往会产生出奇制胜的效果。

呼,以上就是威叔今天分享的所有内容,工作之余码字不易,若读过后觉得略有帮助,就请各位多评论、转发、收藏、点赞,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