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汽车多少年报废(潮州汽车报废怎么处理)

摩托车和汽车都属机动车,在新的规定出台后,汽车取消了报废年限,但摩托车只是年检标准有改变,但摩托车报废年限没有更改。

目前,摩托车报废标准为11年,但如果年检合格可以延期2年,也就是说摩托车强制报废年限为13年。

如果摩托车脱检三个周期,那么不管年限,强制报废。

摩托车作为一种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受到许多人青睐。特别是农村地头,骑摩托车非常方便。还有,城区上班,由于堵车严重,摩托车更是轻巧行驶,上班族族对其钟爱有加。但,由于摩托车驾驶人屡屡违反交法,事故较多,所以,很多城市禁止摩托车行驶。

摩托车驾照有D,E,F三种。其它类别驾照是不能骑摩托车的。

由于很多摩托车平时很少骑,很多摩托车行驶公里较少,13年后报废,的确有点可 惜。而且车况很好。很多人舍不得报废。

所以,一些摩托车驾驶人呼吁摩托车象汽车一样取消报废年限。但目前肯定是不行的。相信不久对于摩托车强制报废年限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