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风小康多少钱(2016年的东风小康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东风小康宣布,旗下小康EC36 2022款车型上市。作为纯电微面车型,新车可选宁德时代电池和国轩高科电池,售价均为12.98万元。此外,除7座版本外,2022款小康EC36新增6座车型可选。

目前暂未有2022款车型曝光,图中车型为2021款 标准型宁德时代电池版本

外观设计与燃油车型小康C36基本一致

D柱为熏黑处理,尾门采用整体上掀式设计

作为年度改款,2022款小康EC36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预计将延续自2021款车型。有所不同的是,新车除2+2+3式7座布局外,新增6座版车型可选。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小康EC36长宽高分别为4500/1680/2000毫米,轴距为3050毫米。

换挡机构调整为旋钮式设计

图中车型为7座版,第二排为双独立座椅布局

配置方面,2022款小康EC36提供两款车型,两款车型配置水平和售价一致,差异仅是电池供应商不同。作为标配装备,两款车型均可提供前门电动车窗、倒车雷达、遥控中控锁、主驾安全气囊等装备。

充电口位于右侧B柱下方

动力方面,2022款小康EC36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电池品牌可选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均为300公里。(本文车型参数均来自东风小康)

市场环境:

2020款 五菱荣光EV 客车版基本型7座300KM

在汽车领域新能源转型趋势下,纯电微面细分市场同步快速发展,并在城市客运/物流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来看,与小康EC36处于同级车型包括五菱荣光EV(售价11.48万-11.78万元)、远程星享V(售价12.58万-13.88万元)、长安之星9EV(售价13.18万-13.88万元)等车型。

与传统燃油微面车型相比,几倍增长的售价或许在购车成本方面令纯电微面很难被个体用户接受。同时,目前市场多数纯电微面基本通过燃油车改型而来,因此非纯电平台开发在续航和空间优化等方面存在一定不足。如果您是微面车型潜在购车者,您会选择纯电微面车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